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01 10:42:24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紀錄片《北京男孩馬布裏》:這一次,率領一支英雄的隊伍

字體:

  有關馬布裏和北京的故事很多了,但這次的,有所不同。

  自從2012年與四九城的老少爺們結緣,馬布裏在這裏有得有失,曾仰天狂笑,也曾悵然若失。九年過去了,馬布裏的全新自傳《改變》即將推出,從首鋼到北控,從球員到教練,不變的是北京。

  正如馬布裏的微信名:“BB”,一個Beijing Boy(北京男孩)。

  2020年,“北京男孩”馬布裏做了件特仗義的事。

  國慶假期,他去了趟武漢。在那裏的48小時,他“看到的全是愛,是生命力”。而他也把關懷、尊重和愛留在了那座英雄的城市。

  從封閉到重啟,武漢發生的一切,馬布裏也曾經歷過,而他重啟人生的地方,就是北京。

  “如果有一天你離開北京,你只可以帶走三樣東西,你會帶什麼?”

  馬布裏的回答是:“我不會離開的。”

  紐約人在北京的故事,to be continued(未完待續)……

 

出品人:周宗敏

制片人:許基仁

策劃:周傑

監制:王鏡宇、沈楠、牛夢彤

統籌:林德韌、王浩宇、李博聞、夏亮

導演/剪輯:楊帆

包裝:小朱

攝像:楊帆、牛蕎薇、唐紹光、趙乾成

錄音:王偉

旁白:楊帆、Jonathan Dixon

翻譯:董意行、牛夢彤、王浩宇、李博聞、Jonathan Dixon、李家昕、李童、原軼群

翻譯審校:高鵬、Tobie Taljaard

海報圖片:肖藝九

海報設計:李欣燁

文案:王浩宇、沈楠

新媒體編輯:牛夢彤、鬱思輝、鄭道錦

簽發:曹劍傑

新華體育全媒工作室、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帆啟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楊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