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6 12:05:05
來源:新華社

一億人的脫貧故事|第三集:奮鬥眾生

字體:

  脫貧攻堅的壯闊歷程凝聚著無數人的智慧和汗水,基層扶貧幹部、致富帶頭人、貧困戶眾志成城,勠力同心,一個個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的故事,展現了“奮鬥改變命運”的眾生圖景。

  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力度之大、規模之廣、影響之深,前所未有。打好脫貧攻堅戰,關鍵在人。近年來,國家向貧困地區選派了大批幹部和人才,這些同志肩負重任,同當地基層幹部並肩戰鬥,帶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用自己的辛苦換來貧困群眾的幸福,詮釋了扶貧幹部的擔當和情懷。

  攻堅路上,有女承父業繼續前行的勇氣。

  也有父親,無法陪伴女兒成長的遺憾。

  有已經到了奶奶的年齡,

  卻依然為民奔波的堅守。

  也有正值青春,

  卻定格芳華的悲痛。

  在決戰貧困的“戰場”上,扶貧幹部們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真抓實幹、堅持不懈,真正把讓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因為他們的到來,千難無礙。

  “頭雁”領飛“群雁”隨,致富帶頭人在脫貧攻堅戰場上不斷涌現。他們既是激活經濟的“催化劑”,更是拉動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火車頭”。

  扶貧先扶志,貧困群眾是脫貧攻堅的對象,更是脫貧致富的主體。只有激發他們的內生動力,才能讓脫貧可持續、致富有力量。在這個戰場上,人人都是戰士。

  微光匯聚、便是星河。

  正是千千萬萬奮鬥在脫貧攻堅戰場上人們,握指成拳、聚沙成塔,才凝聚起脫貧攻堅的磅薄力量。

 

總策劃:劉思揚

總監制:劉剛

出品人:孫志平

監制:張平鋒

統籌:李傑

編導:李佳琳

記者:馬志異、趙陽;張夢潔、袁全、李海偉;金劍;趙玉和;吳鴻波 周永穗;郭剛;楊靜;白斌;宋育澤

配音:王帥龍

視覺:夏勇

書法:王耀

新華社音視頻部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