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5 15:48:57
來源:新華社

扶貧軍令狀

字體:

  2021年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莊嚴宣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

  扶貧軍令狀,中國如期完成,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我們走進雲南三家村、四川三河村、安徽大灣村,看家園舊貌換新顏,感受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扎實成效。

  貧困這一難題,在中國已經存在了幾千年。

  2015年3月,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給貧困地區的各級領導幹部一個新任務——立下軍令狀,好幹部要到扶貧攻堅一線經受磨練。

  2015年11月,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強調,要層層簽訂脫貧攻堅責任書、立下軍令狀。

  軍令狀,是攻堅克難的清晰規劃,也是人民至上的莊嚴承諾。壓力層層傳導、責任層層壓實。家園舊貌換新顏。

  黨中央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略,因村因戶因人施策,對症下藥、精準滴灌、靶向治療,取得扎實成效。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扶貧軍令狀,中國如期完成!

 

  總策劃:嚴文斌

  策劃:孫承斌

  出品:孫志平

  制片:樊華

  統籌:幸培瑜、韓珅

  編導:王志斌、李俞輝、孔令杭

  記者:孫敏、曾維、張雯、金劍、湯陽、尹恒

  報道員:董正東、白琳、周佰欽、李法庭

  包裝:劉高帝(實習)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李園麗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