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09 13:05:22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海島120”:一醫一島

字體:


  福建省福清市城頭鎮吉釣村衛生所的醫生王錦萍是島上唯一的村醫。35年來,她扎根在基層醫療一線,牢牢守護著全島村民,用實際行動踐行醫者初心。潮起潮落,她成為了這座海島上500多名居民的健康守護者。

  王錦萍以醫治村民疾患為最大責任,全天24小時候診,只要有人需要,不分晝夜,隨叫隨到。王錦萍和她的藥箱就是海島村民信賴的“120”。

  35年來,王錦萍在腦子裏記下了一本本“病歷”,島上幾百位村民的健康狀況她了如指掌。

  從1986年到2001年,王錦萍還負責村裏的接生工作。這些孩子陸續長大,對他們來説,王醫生就是自己的親人。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作為島上唯一的村醫,王錦萍深知責任重大。從早上5點到晚上10點多,只要有船只來島,王錦萍都會第一時間趕到碼頭,對所有上島物資、人員進行檢查。

  35年來,王錦萍看著島上孩子漸漸長大,孩子們看著她慢慢變老。她把大愛給了整座島。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堅守。

 

記者:郭圻 吳念

編輯:崔月平

新華社音視頻部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陳曦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01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