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7 13:01:19
來源:新華社

年貨買什麼更“牛”?大數據支招來了

字體:


  牛年春節即將到來,面對疫情常態化背景下的第一個春節,老百姓們購買年貨的方式有哪些改變?百度25日發布的《百度牛年新春搜索大數據·年貨經濟篇》顯示,90後成為年貨購置主力軍,“宅”在家裏、網購年貨成為今年置辦年貨的新特點。

  不同年齡段青睞的年貨類型也各有不同。以90後為代表的年輕群體年貨清單集中為數位産品、飲食與美粧——手機、藍芽耳機與車厘子的搜索關注度位列前三。桌遊紙牌、自熱食品與膠囊咖啡等年貨新品類也受到年輕人的歡迎,進入年貨清單的前十名。與年輕人相比,父母輩的年貨清單更有“過日子”的樸實氣息,水果、堅果、對聯等傳統年貨主角仍佔一席之地。此外,已伴隨中國人走過一整年的口罩,也成為年貨清單必備商品。

  在挑選年貨的過程中,距離過年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無論是科技産品,還是健康禮品,無論價錢高低貴賤,每一份年貨都代表了我們對摯愛親朋的深深祝福,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期待。正是有了這份祝福和期待,我們的日子才能過得越來越紅火,越來越興旺。

記者:王君璐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陳曦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099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