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快評丨總書記這個論斷警示全黨
學習快評丨總書記這個論斷警示全黨
2021-01-23 13:41:35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存量還未清底,增量仍有發生”——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腐敗這個黨執政的最大風險依然存在。飽含憂患意識的重要論斷,再次為全黨敲響警鐘。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反腐倡廉依然松勁不得。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傳統腐敗和新型腐敗交織,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交織——總書記指出的“三個交織”警示我們,全面從嚴治黨不進則退,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盡棄。正風反腐沒有選擇,必須知難而進,這是百年大黨永葆生機活力的必然選擇。

【糾錯】 責任編輯: 張亞娟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