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5 16:14:28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長春:“冷無可忍”的居民家終于暖和了

字體:

  “中東紅街小區部分住戶室溫僅12℃,多次投訴無果。”10日經新華社報道後,引起長春市供熱主管部門重視,立即成立工作組連夜入戶搜尋問題,商討解決辦法。長春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任曉強1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承諾,48小時內讓居民家中溫度升上去。13日晚,此前室溫僅12.7℃的謝女士家溫度達標了,其他反映屋裏“冰涼”的居民家也開始熱起來了。

  供熱企業對小區管網進行排查後發現,B3棟樓體主管道除污器,即人們常説的過濾網存在堵塞情況。清洗除污器後,單元樓回水溫度明顯提升。與此同時,供熱企業還對部分居民家的地熱濾網進行了清洗。

  經過4次調整,目前基本做到了熱量平衡補給。13日晚,供熱企業深入多戶居民家觀察調控成效,發現室溫均有明顯提升,不僅達標,多數都能達到22℃左右。長春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任曉強表示,下一步將研究係統解決方案,盡量杜絕此類問題的發生。

記者:司曉帥、李典

編輯:田甜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葉鵬飛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