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權威答復來了!新冠病毒疫苗真的有必要打嗎?
2021-01-15 11:3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近日,我國各地正在有序推進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自2020年12月15日重點人群接種工作實施以來,疫苗接種量已超1000萬劑次,也成為了社會關注的熱點。不過,對于新冠病毒疫苗,很多網友仍有不少疑問:真的有必要接種嗎?今天讓我們通過以下資訊與數據來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無論是為保護自身,還是為了控制疫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都是有必要的。這1000多萬劑次的接種,也進一步證明了我國新冠病毒疫苗良好的安全性。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權威資訊我們可以得知,一方面我國幾乎所有人都沒有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對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發病後,有的人還會發展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種疫苗後,一方面絕大部分人可以獲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過有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斷新冠肺炎的流行。並且我國目前接種的疫苗是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被滅活後的病毒沒有致病能力,但仍然可以刺激機體産生免疫反應,使體內産生抗體。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大家不必過于擔心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問題,但也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例如對疫苗或疫苗成分過敏者、患急性疾病者、處于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者、正在發熱者以及妊娠期婦女都應暫緩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權威答復來了!新冠病毒疫苗真的有必要打嗎?-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