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2 16:46:45
來源:新華社

全國多地鼓勵外來員工留下過年

字體:

  春節臨近,但目前防疫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近期一些地區就出現了散發或聚集性疫情。國家衛健委和一些地方政府呼吁大家盡量留在工作地過年,減少人員流動。

  位于浙江省桐廬縣舊縣街道的杭州桐廬天鋒電子器材廠共有200多位員工,2020年受疫情影響,企業上半年的訂單全部都累積到了下半年,生産任務已經排到2021年的四五月份。春節臨近,外地員工開始為回老家過年作打算,為了留住員工,企業發布了一係列吸引外省員工留在公司過年的獎勵措施。

  員工李栓成來自河南,在桐廬工作六年了,平常每年都回家過年。今年聽説有這麼多的鼓勵政策,他決定留在企業過大年。

  據了解,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日前聯合印發通知,鼓勵各地企業根據生産經營實際,採取發放“留崗紅包”、改善就餐條件等措施,吸引外地員工盡量留在當地過年。

記者:王懌文、李濤

報道員:蔡美蘭

編輯:田甜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