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file12.news.cn/data/cdn_transfer/DE/27/de04bd5059e80fcd460ca73d0fcb9ed0293f4527.mp4;

高舉偉大旗幟 實現偉大夢想——黨的十九大獻詞

2017年10月17日 16:30:30

文章摘要:

    金秋十月,歷史的時針指向又一個重要時刻——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開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即將揭開新的一頁。 
    這是一次肩負重大使命的歷史性盛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黨的十九大,將向世界明確宣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13億多中國人民將繼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向著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奮勇前進。 
    揚鞭策馬征程急,放眼神州氣象新。回望黨的十八大以來極不平凡的5年,我們有一種共同感受: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5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5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經濟建設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設邁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生態文明建設成效顯著,強軍興軍開創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開,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5年來,我們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開拓進取,革故鼎新、勵精圖治,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奮鬥,推動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回首5年歷程,我們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是我們取得歷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們繼續開創美好未來的根本保證;我們更加堅定這樣一種信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旗幟引領方向,道路決定命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是實現民族復興偉大夢想的根本保證。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改革開放以來,黨的歷次代表大會報告都有一個醒目的關鍵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號”巨輪始終沿著正確航向劈波斬浪,駛向民族復興的光輝彼岸。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我們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邁感,也有“而今邁步從頭越”的緊迫感。從中華文明5000年的輝煌燦爛,從世界社會主義500年的風雨滄桑,從鴉片戰爭以來170多年的求索奮鬥,從新中國成立近70年來的艱苦創業,從改革開放近40年來的驚世巨變,歷史和現實昭示我們,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同時,我國發展的短板和不足依然突出,各種風險和挑戰復雜嚴峻;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有新期盼,治國理政實踐不斷提出新課題。與時俱進,攻堅克難,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是當代共産黨人必須扛在肩上的歷史使命。 
    邁向未來,我們要牢牢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立足我國實際、順應人民期待的大政方針引領發展,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凝心聚魂,以富有感召力的奮鬥目標匯聚力量,繼續寫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篇大文章。讓我們的旗幟,高高飄揚在打贏三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火熱實踐中;讓我們的夢想,盡情綻放在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創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時代征程上。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中國共産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也是民族復興偉業的領航者。打鐵還需自身硬。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們黨就會凝聚起上下同心、眾志成城的強大力量。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懲腐肅貪、激濁揚清,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我們黨就會更加堅強有力,帶領人民跨越前行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奮力開辟新天地、邁向新征程、創造新奇跡。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為什麼而出發。自成立之日起,中國共産黨就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96年來,一代代共産黨人用鮮血與汗水寫就的奮鬥史冊上,回響著對“可愛的中國”的深情呼喚,激蕩著“中國應當對于人類有較大的貢獻”的雄心壯志,書寫著“走自己的道路”的豪邁宣言。風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國夢。從歷史走向未來,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我們有無比堅定的信心,有無比磅薄的力量,有無比光明的前途。 
    我們堅信,在2200多名代表共同努力下,黨的十九大一定能開成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預祝黨的十九大取得圓滿成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1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