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0 16:34:28
來源:新華網

江蘇昆山推出50億元臺商發展基金助力兩岸産業融合

字體:

  新華社南京4月10日電(記者劉巍巍)江蘇省昆山市日前推出50億元臺商發展基金,聚焦臺資臺企轉型升級和臺青創新創業,助力兩岸産業融合。

  在9日舉行的2021昆山金融高品質發展大會上,中華開發金控副總經理盧彥佐與昆山市臺辦主任何蓉蓉共同發布臺商發展基金。該基金總規模50億元,是昆山首個聚焦臺資臺企轉型升級和臺青創新創業的投資基金。

  盧彥佐介紹,基金主要服務臺商,協助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目前我們已經展開調研,將選擇優質臺資企業注資,幫助他們更好發展,享受資本市場紅利。”

  2020年,昆山獲批全國金融改革試驗區落地以來,創新金融産品和服務,推出14項人才貸、科創貸、投貸聯動等産品,為人才企業解決融資35億元,跨境資金集中運營、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貨物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等業務穩步推進。

  當天的大會上,昆山共發布包括臺商發展基金在內的6個重量級基金,總規模近300億元。

  昆山市委書記吳新明説,該市將通過放大財政資金撬動效應,招引金融機構立足昆山金改區,加強金融産品創新,服務兩岸産業合作,推動重點産業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1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