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3 14:34:49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這叫“約定俗成”?民進黨用心卑劣!

字體:

  美國總統拜登借春節拜年呼吁停止仇外和歧視,並提及已簽署禁止政府單位使用“中國病毒”“武漢肺炎”等歧視性説法的行政命令。向來抱定美國大腿的民進黨當局,原先跟隨上屆美國政府對華使用污名化稱謂,如今遭遇當頭一擊卻賊心不死,依舊滿嘴“武漢肺炎”。民進黨的卑劣言行遭到島內輿論的強烈抨擊。

  臺行政機構對外瘋狂狡辯説,“武漢肺炎”並非歧視,而是“約定俗成”的名稱。該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仍在死命用“武漢肺炎”説法。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則胡亂表示,指揮中心已改用COVID-19,對“俗名”稱呼“沒意見”。臺灣地區正副領導人蔡英文、賴清德,前者見風使舵、偶或改口,後者則死不悔改。

  綠媒和網軍長期通篇使用“武漢肺炎”,近來偶爾假惺惺地將英文説法和歧視性稱呼並用,滿腹的小算盤,滿臉的不情願。面對理性疾呼應停止歧視的島內有識之士,綠營照舊一擁而上大舉圍攻。

  臺灣輿論痛批:民進黨當局的“約定俗成”究竟是誰約定的?如果繼續硬拗下去,必將孤立于世界,徹底暴露歧視偏見的醜陋真面目。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一些政客為轉移國內防疫不力帶來的矛盾,妄圖甩鍋中國,屢屢公開使用“中國病毒”等歧視性稱呼。民進黨當局如獲至寶,近乎癲狂地隨之抹黑大陸。然而早在去年2月,世衛組織已為新冠病毒正名,以避免對特定群體或地區的污名化。民進黨當局卻死咬著“武漢肺炎”的説法,妄稱“與國際接軌”“方便理解”,並建議媒體沿用。有臺媒批駁:使用歧視性稱呼的做法,與臺灣聲稱應納入國際衛生體係的訴求格格不入。

  島內有識之士指出,民進黨當局過去搭特朗普的“順風車”,自願站上“反中”最前線,然而特朗普列車再怎麼狂飆總會有到站的一天。如今美國改變態度,臺灣要不要跟著調整?“拜登的反歧視巴掌,狠狠打在民進黨當局臉上。”

  民進黨向來熱衷“正名”的政治伎倆,但凡有機可乘,便要興師動眾地炒作一番。“正名修憲”、相關機構更名、旅行證件修改、華航和海巡艦“正名”……在簡單的稱謂上處心積慮大做文章,説白了還是為了一己私利。

  面對國際規范和輿論反響,民進黨當局偏就不能給新冠病毒正個名,連被迫改口都滿臉不甘,足以説明背後有厚利存焉。正如臺媒所言,舍不得民粹私利,就放不下歧視。動輒宣揚“抗中保臺”的民進黨當局,蓄意挑起對立、煽動民粹,只為以惡意編織的虛幻威脅來掩飾島內執政的一敗涂地。不但令臺海局勢愈發緊張,也在島內社會埋下禍根。

  令人無語的是,就在民進黨當局拒絕放下歧視和偏見之際,蔡英文還口口聲聲呼吁兩岸對話和交流。眼下官方交流停擺、民間往來受阻的局面是誰造成的?民進黨當局豈止是在稱謂上使壞,大陸臺商臺胞、陸生、陸配及其子女等,無不深受其歧視性政策之害。在兩岸關係上持續斷路、挖坑、築墻,民進黨當局真是壞事做盡。

  民進黨當局趁疫謀“獨”、蓄意破壞兩岸關係的面目早已大白于天下,若繼續嘴硬使絆,必遭天下人恥笑,也必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張盼)

【糾錯】 【責任編輯:鄢曉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