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7 17:22:59
來源:新華網

臺海會否擦槍走火?國臺辦:取決于民進黨謀“獨”挑釁程度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石龍洪、陳舒、查文曄)針對有記者問解放軍密集在臺海進行實戰化演練會否發生擦槍走火,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這取決于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到什麼樣的程度。

  在回答有關問題時,朱鳳蓮還指出,關于解放軍在臺灣海峽進行實戰性演練,我們多次表達過立場。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上世紀40年代末臺灣問題因內戰産生以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和決心一直堅定,從來沒有改變。為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措施的選項。這一點,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改變。

  朱鳳蓮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不斷變換手法進行謀“獨”挑釁,妄圖分裂國家、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

  她表示,解放軍在臺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就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正警告外部勢力停止干涉、嚴正警告“臺獨”分裂勢力停止挑釁。只有這樣,才能夠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才能夠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才能夠維護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

  相關連結:

  讚兩岸漁船互救 國臺辦:大愛之舉讓冬天不那麼寒冷

  國臺辦:大陸嚴禁臺灣地區生産或轉運的肉類産品輸入

  國臺辦發言人導覽臺灣光復主題展網上展館

  國臺辦:臺方設置政治障礙拒絕大陸疫苗

  國臺辦:望臺灣社會認清所謂“憲改”“公投謀獨”危害

  臺灣核酸檢測費用比大陸高是因測得更準?國臺辦:荒唐可笑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