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16:34:11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望臺灣社會認清所謂“憲改”“公投謀獨”危害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查文曄、石龍洪、陳舒)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應詢指出,一小撮“臺獨”頑固分子不斷鼓噪操弄所謂“憲改”議題,一再玩弄“公投謀獨”伎倆,破壞兩岸關係,撕裂臺灣社會,損害臺灣同胞切身利益。希望臺灣社會各界和廣大民眾認清危害,保持警惕,堅決反對和抵制,不放任縱容任何此類滋事挑釁行徑。

  當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島內“制憲基金會”日前發起成立所謂“臺灣新憲聯合陣營”,聲稱推動“新憲”成為常態化組織化運動。臺灣綠黨近日宣稱要推動所謂“修憲公投”,並要求刪除有關“國家統一”的表述。發言人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還在應詢中表示,堅決打擊“臺獨”頑固分子,制止“臺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我們將密切關注島內外一小撮“臺獨”頑固分子的動向,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曾發函要求各級公務機關今年底前替換大陸品牌通訊産品。近日,臺灣有學校調查老師使用的手機品牌。請問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臺灣消費者喜歡用大陸品牌的智能手機,是因為大陸手機性能先進、品質上乘,性價比高。其實不僅在島內,在全世界范圍內,大陸手機都有很好口碑。民進黨當局患上了“恐陸病”,搞“綠色恐怖”,草木皆兵,現在連民眾用什麼手機都要管,確實匪夷所思。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03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