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3 17:19:53
來源:新華網

臺胞在大陸自願申請接種新冠疫苗 目前接種免個人付費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石龍洪、劉歡、陳舒)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介紹,截至1月9日,已累計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900多萬劑次。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臺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目前廣西、廈門等地部分臺胞已接種疫苗的,不需個人付費。

  有記者問,臺陸委會稱,大陸批準上市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與保護力等資訊尚未公開,在大陸的臺胞應審慎考慮接種必要性,對此有何評論?還有記者問及在大陸臺胞能否免費接種?朱鳳蓮作了上述回應。

  朱鳳蓮説,在疫苗研發生産過程中,我們始終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2020年12月,國家藥監局正式附條件批準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生産的新冠滅活疫苗上市申請。已有數據顯示,其保護效力達到世衛組織和國家藥監局相關標準要求。

  朱鳳蓮答問中還介紹説,根據統一的工作部署,廈門市2020年12月14日啟動了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第一階段先對醫療衛生人員、涉及進口冷鏈物品的口岸一線海關檢驗檢疫人員等9類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進行接種。廈門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等機構服務在廈臺胞,對這9類人群中自願接種的臺胞進行了登記統計,安排接種。目前各地接種工作正分階段有序進行,對包括大陸臺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群眾,都會作出妥善安排。

【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