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3 16:59:20
來源:新華網

福建公布臺胞臺企同等待遇清單 國臺辦:造福臺胞的積極舉措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石龍洪、劉歡、陳舒)福建省日前公布225條在閩臺胞臺企同等待遇清單。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就此應詢表示,這是福建持續落實中央對臺方針政策,推動先行先試的重要舉措,進一步方便臺胞臺企係統了解和掌握福建惠及臺胞政策措施。

  朱鳳蓮指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是“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一項就是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福建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1月2日向社會匯集並公布首批225條同等待遇清單。這份清單涵蓋經濟、社會、文教、便利化等四個領域,涉及文創旅遊、用地需求、行業準入、醫療衛生、衣食住行、就業創業、文教交流等諸多方面。

  “這份清單表明,福建將繼續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為在閩臺胞臺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共建第一家園。這是造福臺灣同胞的積極舉措,是受到臺灣同胞歡迎的一件好事。”朱鳳蓮説。

  針對福建公布這份清單,臺陸委會稱,“臺胞不得擔任大陸黨政軍職務”“臺灣投資人勿因市場開放誘因忽略長期風險”,朱鳳蓮在答問中指出,民進黨當局肆意阻撓臺灣民眾參與兩岸交流合作,不是顛倒黑白、危言聳聽,就是威脅恫嚇,企圖剝奪臺灣民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機遇和權利,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