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3 16:06:34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發言人解讀“統一戰線” 駁斥民進黨抹黑誣蔑

字體:

  1月13日,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發布會上介紹有關情況。當日,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石龍洪、劉歡、陳舒)“許多臺灣同胞可能不太了解‘統一戰線’概念。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統一戰線,就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致力于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長期慣于抹黑誣蔑大陸統一戰線工作,企圖挑動兩岸民眾對立,是不會得逞的。

  當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新修訂的《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日前印發,涉臺部分新增了“廣泛團結海內外臺灣同胞,發展壯大臺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臺獨’分裂活動”等內容,請予以解讀。臺陸委會誣蔑攻擊大陸對臺進行所謂“統戰”,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朱鳳蓮指出,修訂前後的《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有關對臺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是一致的,體現了我們一貫的中央對臺大政方針。新時代對臺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臺灣同胞共同反對“臺獨”分裂活動,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這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相關連結: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任由美方宰割臺灣,會引發更大民憤

  國臺辦:臺灣對大陸出口創新高與大陸經濟增長率先由負轉正密不可分

  國臺辦:紀念臺灣光復七十五周年主題展受到廣泛關注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