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3 16:02:50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任由美方宰割臺灣,會引發更大民憤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劉歡、石龍洪、陳舒)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應詢指出,事實證明,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打著“經濟商業”的幌子同美國發展關係,只會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損害臺灣同胞利益。勾連外部勢力,不顧民眾利益和安全,一意孤行,只會引發民眾更大擔憂和義憤,最終是會被民眾拋棄的。

  當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不僅未換得與美方的所謂“雙邊貿易協定”,美國商務部還裁定要對臺灣輪胎等相關産品課徵反傾銷稅。發言人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在回答臺灣進口的“萊豬”制品會否流入大陸市場的問題時,朱鳳蓮表示,根據食品安全法等規定,大陸不允許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牛肉及其制品進口,將繼續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不符合要求的肉製品流入。

  有記者問,美國國會近日遭暴力衝擊,蔡英文對此保持沉默,與她在香港問題上屢屢“聲援”示威者的表現截然不同。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指出,這充分暴露民進黨當局不問是非、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亂港禍港的本質。

【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