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7家航司相繼通過2022年國際航協IOSA遠端復審-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31 16:52:09
來源:新華網

海航航空旗下7家航司相繼通過2022年國際航協IOSA遠端復審

字體:

  近日,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以“零發現項”和“零觀察項”的成績順利通過國際航協IOSA復審。截至目前,海航航空旗下已有7家航司相繼通過2022年IOSA審計。自2021年12月8日加入遼寧方大集團以來,海航航空緊密圍繞“黨建為魂”的企業文化,加快轉變思想觀念,加重加厚安全管理,不斷夯實安全管理基礎,提高安全管理水準,提升運作品質,實現安全、平穩、高品質運作。

  IOSA認證(IATA Operational Safety Audit),即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運作安全審計認證,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制定的一項為國際所認可和接受的航空安全標準,用于評估航空公司的運作管理和控制係統。該認證創建于2003年,以國際審計標準為指導,力求通過穩定的標準進行審計。

  海航航空始終將安全當做頭等大事來抓,不斷提升行業安全運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準。海航航空旗下各單位不斷強化政治擔當,增強“三個敬畏”意識,始終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強化精準監管,狠抓“三基”建設,不斷推進各單位安全運作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提升。

  加入方大集團以來,海航航空持續加重加厚安全,真抓實幹,在安全管理上下足功夫。由總部牽頭督導重點單位,開展專項監察,抽查與座談交流並舉,確保問題得到閉環整改;針對民航局相關工作要求,制定專項落實計劃,安排專人定期跟蹤各單位落實情況,及時糾偏;聚焦重大風險防控,前置防范高風險事件,制定具體管控要求,對各項標準進行細化;落實嚴管厚愛,強化人員作風,安全“賽馬”重獎輕罰,堅持培養高標準的專業化飛行人才,牢固樹立服務型黨建工作理念。海航航空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動權。

  按照遼寧方大集團董事局主席方威建議,海航航空旗下各單位按時足額發放員工薪酬及安全獎勵,2021年安全獎發放總額超過7400萬元,激勵從業人員長期保持安全生産的積極性,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有序、持續開展特業人員技術等級評定,對特業人員薪資進行調整,繼飛行員小時費上調10%後,繼續推進機務人員漲薪,計劃維修小時費上漲10%,全力提升核心特業人才隊伍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同時從飛行訓練、航班運作、維修體係、硬體係統等多個維度,持續加大安全保障投入,累計增加約65億元航材和維修資金;提升周轉件、消耗件重點航材安全庫存率,累計恢復長期停場飛機27架。海航航空以“不降成本、不惜代價”為原則,持續加大安全保障投入。

  在“黨建為魂”的企業文化引領下,海航航空安全形勢整體平穩,未發生責任徵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安全指標優于民航局下發的年度安全目標,位于行業前列。繼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金鵬航空、祥鵬航空、北部灣航空、西部航空、福州航空、烏魯木齊航空7家航司順利通過2022年國際航協IOSA審計後,其他航司也將于9至11月陸續迎來IOSA審計,展現新海航加重加厚安全的卓越成效。

  2022年是民航推進“十四五”規劃實施、為建設多領域民航強國打牢基礎的重要一年,海航航空將秉承“四個有利”企業價值觀,緊密圍繞加快建設民航強國戰略部署,將黨建工作與安全工作緊密結合,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積極響應“雙碳”號召,倡導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環保理念,助力智慧民航建設,打造更多元化的高品質航空服務,踐行中國民航真情服務理念,持續加重加厚安全管理,保障運作更穩更強。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