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陰樟樹港辣椒文化旅遊推廣周開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2 14:35:44
來源:岳陽日報

湘陰樟樹港辣椒文化旅遊推廣周開啟

字體:

5月11日上午,2022岳陽湘陰樟樹港辣椒文化旅遊推廣周在湘陰“辣椒小鎮”樟樹鎮火辣開啟。湖南省商務廳黨組副書記譚平宣布開幕,市領導劉啟峰、魏淑萍參加。

湘陰樟樹港辣椒文化旅遊推廣周以湘陰農業、文化、旅遊資源為核心通過“線下節會+線上宣推”全面升級,推動湘陰打造成為全省甚至全國辣椒集散、中國鮮椒第一縣。

樟樹港辣椒栽種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湘陰縣樟樹鎮東倚高山、西臨湘江、南有鐵爐湖、北有文涇港、中抱陽雀湖。“一江一港二湖”形成了獨有的“小盆地”,造就了珍稀的“小氣候”。同時,這裏土壤耕層深厚、土質松軟,有機物質含量很高,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生長條件,讓樟樹港辣椒獨樹一幟。其也榮獲“國家地理標誌商標”“國家地理標誌農産品”等稱號,味道香脆微甜,成為湘菜係列中的一款“網紅”美食。

本次推廣周從5月11日一直持續到15日。開幕式結束後,“辣椒快手”親子採摘活動、柳莊遊園會、文化旅遊推介活動,美食推廣周——走進五星級酒店、走進商超等將在長沙和湘陰兩地火熱開啟,遊客可以盡情感受湘陰鄉村旅遊的自然景觀、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