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對17家旅遊景區開展最大遊客承載量核定工作-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2 14:35:1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海南三亞對17家旅遊景區開展最大遊客承載量核定工作

字體:

近日,記者從三亞市旅文局獲悉,為提升三亞旅遊景區服務品質和管理水準,創新管理與服務模式,三亞對17家旅遊景區開展遊客最大承載量核定工作,切實做好旅遊景區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動三亞旅遊業健康持續發展。 

據了解,本次核定工作主要採取“企業申報+專家核驗+政府核查”的方式進行。組織專家對各旅遊景區最大承載量、空間承載量、設施承載量、生態承載量、社會承載量、暫態承載量、日承載量等方面進行前期資料收集。由三亞市旅文局組織三亞市旅遊景區行業協會、專家團隊前往現場摸底考察,並召開研討會,根據有關材料和依據進行核算。最終將最新核定的各旅遊景區最大遊客承載量上報有關部門備案,並進行公示。

據三亞市旅遊景區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三亞各A級旅遊景區上一次開展遊客最大承載量核算還是在2015年。隨著大眾旅遊消費時代的到來,旅遊休閒度假已進入消費者剛性需求范疇。目前各大旅遊景區承載量與實際發展情況不適應,一定程度上阻礙旅遊景區産業的健康發展。

三亞市旅文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旅遊景區最大承載量核定工作,旨在進一步優化旅遊景區旅遊發展環境,合理利用和分配景區各類資源,適應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升景區經濟發展效益和水準,助力旅遊景區産業發展轉型升級。(記者 范珊珊)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