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擬鼓勵企業、社會團體等參與文旅標準化工作-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0 14:52:05
來源:央廣網

文旅部:擬鼓勵企業、社會團體等參與文旅標準化工作

字體: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發布《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工作管理辦法(暫行)》(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管理辦法》),鼓勵企業、社會團體和教育、科研機構等開展或者參與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工作。

近年來,文化和旅遊行業快速發展,標準化工作的政策措施、組織機構、覆蓋范圍和工作要求等方面發生了很大變化。為適應新形勢和新要求,進一步提升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工作水準,推進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建設,文化和旅遊部科技教育司起草了《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工作管理辦法(暫行)》(徵求意見稿)。

《管理辦法》提出,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工作的任務為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標準化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加強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工作的統籌協調,制定並組織實施文化和旅遊標準,對文化和旅遊標準的制定、實施進行監督。

《管理辦法》明確,推動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工作與科技創新互動發展,促進科技進步、技術融合與成果轉化,以科技創新提升標準水準。 

此外,文化和旅遊標準制定中應根據實際需要研究和採用國際標準,推進中國標準外文版翻譯工作,參與國際標準制定,開展標準化對外交流與合作,推進中國文化和旅遊標準國際化。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