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日起進入景區和入住酒店需48小時核酸證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0 14:52: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12日起進入景區和入住酒店需48小時核酸證明

字體:

5月9日,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發布《關于從嚴從緊做好全市文化和旅遊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5月12日起,入住全市酒店、鄉村民宿,須測溫、掃碼驗碼並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查驗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政策,執行至5月11日結束。視疫情情況恢復查驗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通知還要求,開放的旅遊景區繼續限流50%,自5月12日起,預約時須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場時須測溫、掃碼驗碼並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預約和入場時須分別提供、查驗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政策,執行至5月11日結束。視疫情情況恢復提供、查驗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在全市范圍內繼續暫停開放以室內遊覽為主的旅遊景區;對以室外遊覽為主的旅遊景區,繼續暫停開放其室內景點和室內場所。

在全市范圍內繼續暫停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經營活動;繼續暫停開放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場所;繼續暫停文化藝術類校外培訓機構線下培訓活動、北京市旅行社經營市民“在京團隊旅遊”業務;繼續暫停文化和旅遊場所內對外營業餐飲經營單位提供堂食服務。

上述文化和旅遊行業暫停政策和旅遊景區限流比例,將依首都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恢復經營(或開放)以及調整限流比例的時間另行通知。(作者:程春雨)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