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30 15:07:30
來源:新華網

鄉村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譜寫大山裏的美麗童話

字體:

  近日,中國旅遊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旅旅行”)舉辦2021中旅旅行秘境白馬雪山徒步大會,旨在推動香格裏拉區域“旅遊+體育”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打造中旅秘境IP,宣傳和科普當地動植物多樣性保護。活動吸引了近百名越野跑及達人積極參與,大家踏著百年松針鋪就而成的松毯,在白馬雪山冰泉旁,進行了一次6小時的雪山徒步體驗。

  本次活動中旅旅行以體育賽事為核心,串聯香格裏拉和德欽周邊優質旅遊資源,以徒步賽事、騎行、度假和露營為核心元素,與當地政府攜手探索發展“旅遊+體育”新模式,打造中旅秘境IP。作為中國旅遊集團旗下負責旅行服務業務的全資子公司,長期以來,中旅旅行結合香格裏拉地區豐富的旅遊資源,研發推出多條中高端鄉村旅遊線路,展現獨特的高原風光和傳統民族文化風情,助力香格裏拉、德欽美麗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

  中旅旅行助力香格裏拉鄉村旅遊發展是中國旅遊集團多年來創新精準幫扶模式的縮影。自2002年起,中國旅遊集團開始承擔香格裏拉市的扶貧任務,帶動當地交通、貿易、餐飲、文娛等相關産業,多措並舉開展旅遊扶貧工作,2019年香格裏拉市順利實現脫貧摘帽。

  據了解,2020年為助力香格裏拉旅遊産業轉型,順應旅遊消費升級,進一步整合、整合香格裏拉區域的旅遊資源和相關要素,中國旅遊集團在香格裏拉市注冊成立“中國旅遊集團迪慶香格裏拉旅遊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打造跨區域的旅遊産品綜合平臺,引領“大香格裏拉”地區旅遊發展。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同年,集團在香格裏拉的北邊雲南德欽,開展“希望之星”電教室、成長營、好老師等教育幫扶,大力度培育鄉村振興“主力軍”,增強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

  以旅遊的力量助力鄉村振興凝聚出一條充滿希望的新徵途。中國旅遊集團充分發揮旅遊主業優勢,持續優化“教育+産業”一體兩翼幫扶模式,到一個個遠方埋下可持續生長的種子。中旅旅行充分整合集團內部優勢資源,因地制宜,深入打造適合當地發展的“旅遊+”“+旅遊”模式,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脫貧地區鄉村振興、繼續走好鄉村振興路,在中華大地上繪就一個個美麗鄉村的壯美畫卷。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