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30 17:19:01
來源:新華網

東義同城化加快 聯袂構建中國工藝美術文化交流通道

字體:

為了響應東陽義烏同城化,共建都市區發展需求,同時推動東陽木雕紅木産業發展, 7月30日,“中華大師匯”收藏作品展在義烏機場舉行。

本次作品展將展出“中華大師匯”收藏的木雕、竹編、竹雕、核雕、陶瓷、刺繡等工藝美術大師精美作品。藉由東陽義烏同城化構建的文化通道,“中華大師匯”作品第一次走進義烏,各國旅客可以坐在義烏機場候機室裏,沉浸式享受新時代優秀的中國工藝美術作品和木雕紅木文化所帶來的獨特魅力。

中華大師匯收藏作品展——義烏機場兩艙投用暨上汐客廳正式啟動。

東陽是世界木雕之都,有著深厚的木雕文化底蘊和悠久的紅木家具産業發展歷史,全市現有木雕紅木家具企業1300余家,擁有3大木材交易市場,2大省級五星家具交易市場,全産業鏈總産值超600億元;國家級木雕及紅木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也已于今年7月初通過驗收。

迄今為止,東陽已成功舉辦十五屆中國(東陽)木雕竹編工藝美術博覽會,六屆中國(東陽)木雕紅木家具博覽會。2020年,東陽舉辦首屆“中華大師匯”,今年7月初,在杭州西湖博覽會博物館成功舉辦百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創新作品展(杭州)巡展。據悉,本次展覽作品就是去年首屆“中華大師匯”及今年(杭州)巡展中國木雕博物館徵集收藏的部分優秀作品。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義烏機場兩艙(頭等艙和商務艙)順利投用暨“上汐客廳”啟用儀式。“上汐客廳”是由來自東陽的上汐當代中國家具品牌與義烏機場合作打造的頭等艙候機室,以上汐當代人文生活美學,結合閱讀、咖啡、庭院、竹林、茶生活、當代藝術,打造最豐富的人文美學體驗場景,為來往的旅客提供最舒適的休息空間,也是城市機場的新窗口。

本次活動為期1個月,由義烏機場管理公司、義烏民用航空站以及東陽市木雕紅木家居産業發展局主辦,東陽融媒體中心、義烏融媒體中心、東陽木雕小鎮、東陽市紅木家具協會、上汐當代中國家具協辦。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