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29 15:11:21
來源:新華網

揭秘沙特埃爾奧拉旅遊業,探索投資新機遇——專訪埃爾奧拉皇家委員會董事成員哈拉德·阿扎姆

字體:

  新華網北京7月29日電(徐寧)埃爾奧拉皇家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本·薩勒曼頒布的沙特埃爾奧拉“時光穿梭之旅”的總體規劃,揭開了埃爾奧拉這座活態博物館持續發展的全新篇章,加快了多元化經濟和社會活力的發展。

  近日,就沙特埃爾奧拉“時光穿梭之旅”規劃的具體內容,以及如何助推埃爾奧拉農業、藝術、文化和旅遊業發展,埃爾奧拉皇家委員會董事成員哈拉德·阿扎姆接受了新華網專訪。

埃爾奧拉皇家委員會董事成員哈拉德·阿扎姆

  請您介紹一下沙特埃爾奧拉“時光穿梭之旅”規劃,規劃包括哪些部分?涵蓋哪些主要遺産和風景名勝區?

  哈拉德·阿扎姆:“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于2021年4月7日發布,為埃爾奧拉核心歷史區域制定了一個可信賴和可持續發展的15年計劃。

  該計劃將埃爾奧拉核心區域劃分為埃爾奧拉古城、德丹、伊克瑪山谷、納巴泰地界、黑格拉歷史古都五個區域,每個區都由歷史遺址、藝術文化和自然景色塑造而成。這些地區將由文化綠洲連接起來,充分復原埃爾奧拉的古老綠洲。

  總體規劃還包括博物館、畫廊、步道和自行車道,以及將設在德丹地區的全球考古和保護研究中心的王國研究所。

  規劃將深入而徹底地保護埃爾奧拉,讓每個人認識到這不是一種常規的旅遊開發,而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重現計劃。到2035年,埃爾奧拉將實現本地碳排放(不包括航空旅行和食品進口) 的零碳排放政策和迴圈經濟原則。

  隨著時間的推移,埃爾奧拉將增加可再生能源在熱水和電力中的比重,增加綠化和土地改造,減少空間冷卻消耗,實施“從搖籃到搖籃”的解決方案,擴大安全健康産品和材料的使用、回收和再利用(材料包括當地的棕櫚樹)。

  完成這項總體規劃需要多長時間?

  哈拉德·阿扎姆:該規劃將分三個階段實施,直至2035年。第一階段將于2023年完成。

  您認為“時光穿梭之旅”規劃將對當地經濟産生怎樣影響?如何吸引更多的投資者到阿拉伯西北部?

  哈拉德·阿扎姆:RCU(埃爾奧拉皇家委員會)將當地社區埃爾奧拉作為其計劃的核心,並推出了一係列的項目和倡議。

  例如Hammayah是一個社區參與項目,在埃爾奧拉將培訓2500名公民成為遺産守護者;AlRowah方案培訓和提高居民的技能,使他們成為導遊;通過RCU和Ferrandi Paris的合作,來自埃爾奧拉當地的廚師有機會參加全球著名的酒店和烹飪學校專門定制的為期四個月的課程;RCU為4個國家(美國、英國、法國和澳大利亞)提供440個學生獎學金,包括旅遊、酒店、歷史、考古、農業技術,以及額外的英語和法語課程。

  位于倫敦的王子基金會(Prince’s Foundation)也參加了該項目。我擔任該基金會的一所傳統藝術學校的主任,學校提供傳統手工藝的講習班,該學校已經變成了埃爾奧拉當地藝術家和手工藝人的活躍中心。

  在吸引投資者方面,埃爾奧拉的旅遊業潛力是顯而易見的,它引起了酒店和設計師的興趣,包括全球品牌雅高/悅榕莊和Habitas。埃爾奧拉還將接待由著名建築公司Atelier Jean Nouvel設計的獨一無二的建築,它將復興古老Nabataeans 2000年的建築遺物。

  預計總開發價值超過150億美元,將為負責任的投資商創造許多合作機會。

  請介紹一下沙特旅遊業目前的現狀如何?旅遊業在沙特經濟中的地位如何?將對沙特經濟發展産生怎樣的影響?

  哈拉德·阿扎姆:現在各地的旅遊業都處于困難時期。但從長遠來看,我們確信沙特阿拉伯的旅遊業將會增長。

  “願景2030”是發展旅遊業的計劃,也是國家戰略框架。目標是到2030年,沙特的旅遊業對國內生産總值的貢獻增加兩倍,從3.5%提高到10%。作為沙特阿拉伯旅遊業發展戰略的一部分,通過保護和開發歷史遺跡(如埃爾奧拉),利用歷史寶藏為這一轉變奠定基礎。

  希望中國能夠成為埃爾奧拉的核心市場,並歡迎來自中國乃至全世界的遊客。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