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23 15:42:16
來源:新華網

太原方特東方神畫開園迎客 高科技演繹五千年華夏文明

字體:

7月23日,大型文化高科技主題樂園——太原方特東方神畫正式開園迎客。

“文化+科技” 打造山西省文旅融合標桿

太原方特東方神畫位于太原陽曲華強中路1號,佔地近40萬平方米,總投資30多億元,設計年遊客接待能力超過300萬人次。園區包含11項方特獨家打造的室內大型高科技主題項目和32項室外遊樂項目,以及200多項特色休閒景觀和餐廳、商店等。

樂園以中華歷史文化傳承為主題,通過全新的內容創意、技術創新和精妙布局,融合神話傳説、歷史典故、民俗風情和太原特色文化,為遊客創造出了一個縱穿古今的東方傳奇畫卷。

主題遊樂領域以先進理念、成功經驗和成熟模式,將推動太原市文化與旅遊行業多方位、全鏈條、深層次融合,助力太原文旅産業駛入高品質發展的快車道,成為山西省文化旅遊融合的新地標。

前沿技術 創新演繹華夏五千年文明

太原方特東方神畫通過綜合運用動態球幕飛行影院、全景式AR、綜合立體軌道、4D動感特效、程式控制魔磚等行業領先技術,融合真人演繹等多種表現手法,以參與、體驗、互動的方式,讓遊客沉浸式體驗五千年華夏文明。

大型Dark Ride綜合性表演項目《女媧補天》,真人歌舞、現代舞臺特效結合的大型劇場表演《孟姜女》,老少皆宜的大型室內文化體驗巨幕立體影院《九州神韻》,大型球幕飛行影院《伴你飛翔》、大型室內河道漂流項目《成語童話》、大型立體軌道車《神畫》、幻影劇場《梁祝》等項目,將讓遊客全方位感受悠遠厚重、璀璨多姿的華夏文明。

不僅如此,急速飛馳、攀升扭轉的大型懸挂式過山車《勇闖鹿族》,高達26米的大型高空水上漂流項目《昆侖探秘》,以及浪花四濺、激烈碰撞的水上漂流項目《大禹治水》等多個挑戰類項目,也將為遊客帶來清涼刺激的難忘體驗。

一站式合家歡體驗 收獲超高人氣

開園首日,太原方特吸引了太原及周邊地區近萬名遊客前來體驗。

園內除“東方美食城”“熊記漢堡”“童夢餐廳”“樂園麵館”四大主題餐廳外,全國知名餐飲品牌以及本土特色小吃等,為廣大遊客提供了豐富多元的餐飲選擇。

園區內不同主題的特色商店也吸引了大批遊客光顧。各類方特官方正版文化産品、獨有的“熊出沒”IP周邊商品廣受孩子們的歡迎;深度融入傳統文化內容的民俗文創産品琳瑯滿目,吸引眾多遊客選購。園區處處亭臺樓閣,雕梁畫棟,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特色小鎮、休閒景觀,更是吸引了大量遊客打卡留念。

太原方特東方神畫標準票為280元/人,小童票與老人票為199元/人。暑期期間,太原方特營業時間將延長至晚九點半,並上演精彩夜場演藝。同時,盛大的主題燈光秀及焰火秀也將同步開啟。

【糾錯】 【責任編輯: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