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12 16:53:42
來源:新華網

沙特150億美元綠洲改造項目 為全球合作與投資保駕護航

字體:

  綠洲改造計劃——沙特埃爾奧拉“時光穿梭之旅”,預計總開發價值超過150億美元,將為全球的投資商創造大量的合作機會。

  4月29日,沙特阿拉伯埃爾奧拉皇家委員會(RCU)公布了價值150億美元的綠洲改造項目——“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這既是一個向全世界遊客提供體驗人與自然歷史之旅的項目,也為全球的投資者們提供了一個有保障的合作機會。

  作為埃爾奧拉一係列發展規劃中的首項規劃,“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將社會、經濟和環境方面的可持續發展納入藍圖,通過重建當地五個遺産區,展現並保護埃爾奧拉核心歷史區域,致力于為埃爾奧拉創造投資機會,助推沙特經濟多樣化,創造就業機會,為當地社區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助力沙特實現“2030年願景”。

埃爾奧拉古城

  埃爾奧拉是沙特的歷史寶庫與多元文明交匯之地,具有長達20萬年的自然和人類歷史資源,坐擁跨越20公里的歷史核心區。“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的工作重點在于恢復埃爾奧拉的自然和文化遺産資源,目前已建立起一個負責任與可持續發展的平臺,以重塑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名錄景點的獨特區域。

  埃爾奧拉是沙特可持續發展的重地。因而,保持綜合的可持續性發展成為“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工作的核心。總體規劃將通過將埃爾奧拉的綠色和開放空間擴大到1000萬平方米,為“沙特綠色倡議”作貢獻。

埃爾奧拉-馬球娛樂項目

  埃爾奧拉皇家委員會首席執行官Amr AlMadani表示,“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開發總價值預計高達150億美元,其中將投入32億美元用于首要基礎設施建設,包括綠色基礎設施。

  具體來看,“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可持續發展關鍵項目還包括多個領域:建設一條長達46公里的低碳電車(其中第一階段工程為長度為22公里);到2035年由可再生能源供應不低于50%的能源消耗;通過集中和升級供水係統,包括新的淡化水供應和量身定制的節水計劃,增加飲用水的容量;提高廢水處理能力,同時改造提升穆加拉的廢水處理廠。

安娜貝爾餐廳

  多棲發展是“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的一大特色。其中,作為發展戰略的一部分,旅遊産業也設立了具體而詳實的目標。至2035年,埃爾奧拉地區將新增5000間酒店客房,目標總客房數將達到9400間。這吸引了酒店企業和設計師的興趣,其中包括品牌安縵、雅高/悅榕莊和Habitas。據悉,埃爾奧拉將擁有由著名建築公司Atelier Jean Nouvel設計的獨特建築,該項目將重現古老的納巴泰長達2000年歷史的傳統建築。

埃爾奧拉旗艦酒店度假村-亞沙莊園

  規劃實施將按“三步走”,分別于2023年、2030年和2035年陸續完成。隨著“時光穿梭之旅”總體規劃穩步實施,埃爾奧拉地區經濟將迎來快速發展期。據估計,埃爾奧拉地區將為整個沙特的國內生産總值(GDP) 作出高達320億美元的貢獻。

  Amr Almadani透露,項目將注資價值20億美元的種子基金,以降低投資風險以及搭建健全的管理框架。“負責任的投資可以帶來豐富的商業機會和豐厚的投資回報,同時也有助于解決當前迫切的社會和環境問題。這對于埃爾奧拉的全球合作夥伴來説,將是一個獲得環境、社會和經濟等多方面共同發展的前沿機會。”Amr Almadani説。

埃爾奧拉-熱氣球娛樂項目

  對于志趣相投的合作夥伴,這將是一個難得的業務開展和投資契機。埃爾奧拉創造了形式豐富的資産類別的投資機會,包括標誌性的文化項目、社會基礎設施、公用事業和交通、酒店、商業和住宅項目。當地政府已著手為埃爾奧拉的基礎設施融資,並將考慮各種投資形式,包括合資企業和長期租賃。

鏡面建築——集多會議及娛樂于一體的馬拉亞音樂廳

  埃爾奧拉皇家委員會(RCU)相信,在這片有責任感、極富社會包容性的土地上,滿足嚴格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標準,埃爾奧拉將為投資者提供一個重要的跨越不同行業的機會,並將加速他們在埃爾奧拉的業務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