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10 14:55:40
來源:新華網

體育明星攜手青少年防溺水公益活動關注青少年成長安全

字體:

日前教育部辦公廳發布《關于做好預防中小學生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表示隨著各地氣溫迅速上升,天氣日漸炎熱,汛期即將來臨,學生溺水事故進入多發高發期。通知要求“要加大防溺水工作責任追究力度,對履行預防溺水職責不認真、部署預防溺水工作不及時,造成重大溺水事故的相關單位和責任人,要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

據了解,溺水是造成青少年意外死亡的第一殺手,給每名溺水學生的家庭帶來了巨大的精神傷害和無法彌補的損失。為做好預防學生溺水事故有關工作,保障廣大中小學生生命安全,全民健身我們在行動全國活動辦公室、體育冠軍産業發展聯盟、青少年防溺水公益電影《誰是最可愛的人》劇組聯合奧運冠軍、世界冠軍等體育明星攜手公益宣傳青少年防溺水活動,保障孩子成長安全。

王麗萍、邢傲偉、劉惠瑕、江鈺源、畢文靜、柴雲龍、劉宏宇、史冬鵬、李穎、郭丹丹、孫明明等體育明星,歌手、導演光頭李進等參與公益宣傳防溺水視頻錄制,他們表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呼吁,社會各界積極行動起來,參與青少年防溺水公益活動,為孩子成長構築“保護網”和“防護墻”,保護孩子成長安全。

全民健身我們在行動全國活動辦公室主任劉宏表示,此次攜手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一同宣傳青少年防溺水,是體育與教育攜手公益活動的積極嘗試,加大社會關注,從而更大范圍的宣傳防溺水,減少溺水事故發生。

據介紹,溺水公益電影和話劇《誰是最可愛的人》也在籌備中,該劇改編于知名作家夏凡的文學作品《英雄的氣質》,曾榮獲共青團中央、中國作協聯合頒發“志願文學”二等獎。故事以兩次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的中國優秀志願者、“中國好人”黃偉及商丘水上義務救援隊通過防溺水知識進校園、進社區等方式進行公益宣傳防溺水的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劉宏表示,屆時將邀請體育明星、知名演員、文化名人客串演出,通過全新視角,立足真人真事,透過英雄故事,打造一部全民防溺水的藝術作品,呼吁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防溺水,構築孩子健康安全的成長的環境。(文\陳延特 興 奧 視頻\馮 宇)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