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設備預計2026年突破70億臺-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15 08:30:55
來源:人民郵電報

藍芽設備預計2026年突破70億臺

字體:

  4月12日,藍芽技術聯盟發布的年度報告《2022藍芽市場最新資訊》指出,藍芽技術採用量不斷增長,各個市場日趨多元的應用發展助力市場快速增長。未來5年,藍芽設備出貨量預計增長近50%。在疫情的衝擊下,2020年對全球許多市場來説是動蕩不安的一年,而2021年,藍芽市場開始迅速反彈至疫情前的增長水準。分析師預測,藍芽市場在2022年從疫情中恢復的速度將快于最初的預測。分析師預估,未來5年藍芽設備的年出貨量將增長1.5倍,到2026年突破70億臺。

  藍芽音頻傳輸仍將是最大的解決方案領域。更多的藍芽低功耗音頻(LE Audio)定義將于今年推出,預計進一步帶動藍芽最大的解決方案音頻傳輸領域的應用發展。憑借更高的音頻品質、更低的功耗以及廣播音頻等創新音頻體驗,LE Audio將使音頻開發人員滿足消費者對于揚聲器、頭戴式耳機和入耳式耳機等整個音頻週邊設備市場日益增長的性能需求。到2026年,藍芽入耳式耳機的年出貨量將攀升至6.19億臺,佔所有無線耳機出貨量的66%。LE Audio還將支援各種類型的藍芽助聽器等新型音頻週邊設備,並憑借自身的靈活性優化設備的外形尺寸。到2026年,藍芽可聽設備的年出貨量預計增長2.6倍。

  藍芽位置服務將成為增長最快的解決方案領域。近期的全球供應鏈中斷以及藍芽定位功能的提升,推動了藍芽位置服務需求的增長。憑借藍芽接收信號強度(RSSI)、尋向功能以及即將推出的高精度距離測量功能,藍芽技術能夠為開發者提供創建各種更高精度位置服務解決方案所需的可靠性和靈活性。到2026年,藍芽位置服務設備的年出貨量將增加3倍。商業類實時定位係統包括醫療領域的應用,在今年的位置服務設備出貨量中佔比最大。預計到2026年,藍芽資産跟蹤設備的年出貨量可達到3.5億臺。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