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網絡安全産業市場規模將超800億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9 08:09:29
來源:人民郵電報

2023年網絡安全産業市場規模將超800億元

字體:

  在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産業發展論壇”上,《2021年中國網絡安全産業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發布,《報告》指出,2020年我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約為532億元,受疫情影響,2020年網絡安全市場規模增速放緩,同比增長率為11.3%。

  “十四五”以來,我國網絡安全立法進程加快。其中,《數據安全法》的發布實施將進一步激發數據安全市場需求;《個人資訊保護法》和《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等關鍵政策的發布將引領新需求並形成可觀的增量市場,預計未來三年可保持超15%的增速,到2023年市場規模預計超過800億元。

  《報告》指出,我國網絡安全行業客戶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和川渝等經濟發達的地域,近兩年的客戶數量增速保持在40%以上。2020年,我國網絡安全行業客戶Top10的省份聚集了61%的客戶,其中浙江和四川的客戶數量多,增速也較高,而一些客戶數量不多的省份如江西、雲南、貴州等逐步加強網絡安全建設,客戶數量增長迅猛。

  《報告》顯示,2020年我國網絡安全客戶主要集中在政府、教育、醫療衛生、公檢司法和能源化工行業,這五個行業的客戶數量佔據了84%的份額,其中政府行業客戶數量最多,佔據了43%的份額。從客戶數量增速來看,醫療衛生、教育、政府和金融業的客戶數量保持了較高的增長速度。

  《報告》顯示,2020年網絡安全行業全年投融並事件共有73起,行業投資項目數量相比上年略有下降,但全年行業融資金額達到116.07億元,相較于2019年增長了51.5%,奇安信和吉大正元IPO募資金額較大是行業融資金額增速較高的主要原因。近兩年,一級市場投資偏好發生了顯著的變化,中等規模網絡安全企業上市速度加快,獲得了資本青睞,而初創企業融資難度加大。近10年來數據安全、工控安全是國內網絡安全市場主要熱門創業領域。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