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2 09:52:59
來源:新華網

謝心澄:抓住量子資訊核心技術發展的關鍵時期

字體:

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北京大學物理學院教授謝心澄

  量子科技是現代社會的基石。量子理論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它的發展觸發了“第一次量子革命”。當前,“第二次量子革命”正在蓬勃興起,量子信息技術成為全世界矚目的新興戰略技術焦點。未來十年將是量子計算等量子資訊核心技術發展的關鍵時期。

  近年來,我國在量子科技領域戰略布局和優勢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一係列重要進展。2021年是我國“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期待我們能在量子資訊領域進一步面向國家戰略急需和國際科技前沿,加強引導,推動全國量子領域科技力量的協同,緊密合作、集智攻關,促進我國量子資訊領域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發不斷取得新突破。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