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1 08:03:05
來源:經濟參考報

北京數字經濟增加值佔GDP比重近四成

字體:

  在日前舉行的北京市“回顧‘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經濟發展專場發布會上,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潘鋒説,“十三五”時期,北京發展數字經濟的基礎進一步夯實,“十四五”時期,北京將努力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

  據介紹,按照國家統計口徑,2019年,北京數字經濟增加值超1.3萬億元,佔GDP比重達38%。2020年1月至11月,北京市規模以上軟件和資訊服務業實現營業收入14906.1億元,以電子資訊傳輸服務、數字技術服務兩大領域為主的數字經濟繼續保持快速發展。

  數字經濟發展也不斷助推産業轉型升級: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啟動試運營;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的海淀園、通州園、經開區信創園三個園區開園;國家北鬥創新應用綜合示范區、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范基地等基礎建設深入推進。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生産設備數字化率達到65%,關鍵工序數控化率達到70%,數字化生産設備聯網率達到60%。”潘鋒説,“十四五”時期,北京將以新型數字基礎設施為支撐,以數據要素安全有序流動為突破,以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為核心,從加強數字經濟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數據要素價值、繼續保持數字産業化領先、産業數字化賦能新經濟、積極拓展數字場景示范、持續優化數字經濟政策體係等六個方面,構建“數字基建-數字交易-數字平臺-數字場景”于一體的數字經濟新生態,努力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記者 關桂峰)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7000000000000001110120112700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