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龍”AG600M滅火機完成投汲水試驗-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28 07:56:58
來源:人民日報

“鯤龍”AG600M滅火機完成投汲水試驗

字體:

圖為27日,AG600M滅火機正在進行12噸投汲水試驗。岳書華攝(影像中國)

  27日,由我國自主研制的“鯤龍”AG600M滅火機以全新消防涂裝在湖北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完成12噸投汲水試驗,並簽署首批購機協議,這標誌著該型飛機邁出了市場化開拓和實戰化應用的關鍵一步。

  據介紹,AG600M飛機實現了包括發動機、關鍵機載係統在內的100%國內自研和國産配套,顯著提升了我國大型應急救援航空裝備的自主保障水準和産業基礎能力。本次AG600M投汲水重大試驗是繼5月31日該型機完成陸上首飛、8月29日完成水上首飛後的又一重大里程碑節點,有效評估了AG600M的投水滅火效果,對實戰應用的核心能力進行了係統檢驗。

  AG600M飛機最大起飛重量60噸,最大載水量12噸,最小平飛速度220千米/小時,航程4500千米,具備優越的低空、低速、短距起降性能。(記者邱超奕)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