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字樣板工程”案例徵集活動將編寫白皮書-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07 15:15:19
來源:新華網

“中國數字樣板工程”案例徵集活動將編寫白皮書

字體:

為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展現我國數字技術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豐碩成果,新華網聯合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啟動“中國數字樣板工程”案例調研徵集。截至目前,已收集十余領域近百份優質案例。

考慮到疫情影響,為讓更多有潛力的企業參與到申報中,組委會決定將申報截止時間延至6月30日。重點徵集應用場景包括:人工智慧、虛擬現實、區塊鏈、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融合應用場景;要素共用、平臺共用、數據共用等數字化要素開放共用場景;制造業、能源、農業、服務業等重點行業數字化轉型場景;數字政府、智慧城市、園區等公共服務數字化轉型場景。

目前,“中國數字樣板工程”專家委員會已組建完畢。7月初,組委會將本著“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組織專家對申報案例進行綜合評價,並在評價基礎上遴選部分案例企業陸續展開專家媒體調研。

同時,為更好總結優秀案例企業的實踐經驗,在更大范圍內推廣應用,組委會決定成立課題組,組織專家在前期案例申報、實地調研基礎上,提煉、總結數字經濟發展規律、應用經驗,編寫《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白皮書(2022)》研究成果,以期為行業提供借鑒和啟迪,為後續政策制定提供決策參考。該白皮書擬在今年9月召開的2022年中關村論壇上發布,並邀請課題組專家、經濟學家及案例企業代表圍繞數實融合研討交流。

發展數字經濟意義重大,是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新機遇的戰略選擇。新華網將發揮互聯網新聞傳播國家隊、主力軍作用,攜手一流高端智庫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以“中國數字樣板工程”案例調研徵集為抓手,為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貢獻媒體和智庫力量。

咨詢電話:010—88050874

點擊下載申報表

【糾錯】 【責任編輯:淩紀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