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Base3.2版發布,數據分析性能提升6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3 11:29:43
來源:環球網

OceanBase3.2版發布,數據分析性能提升6倍

字體:

“OceanBase 3.2版的數據分析性能提升6倍,整體性能提升30%。”

22日上午的雲棲大會上,OceanBase原生分布式數據庫CTO楊傳輝正式發布OceanBase 3.2版。升級後的OceanBase數據庫更易用、更安全、更開放。

在同等環境及任務的前提下,相比于3.0版本,3.2版的SysbenchOLTP性能提升24%,BMSQL tpmC性能提升30%以上,TPC-H性能提升655%,極大的提升了OLAP能力。

楊傳輝介紹,OceanBase3.2是今年6月1日産品發布會宣布進入3.0時代後的首個重大版本。3.2版圍繞相容性、HTAP混合負載、小規格性價比等幾大核心能力,在Oracle/MySQL相容、易用性、穩定性、性能和功能等諸多方面做了迭代增強與優化升級。在提升用戶體驗的同時,幫助用戶更輕松地完成應用遷移、TP和AP統一部署、降低應用開發部署和運維成本。新版本在兩個最關鍵的指標上,TPC-C跟TPC-H性能都領航分布式數據庫。

國內分布式數據庫經歷了三次的迭代,分布式跟集中式數據庫的技術融合已經成為今天分布式數據庫的趨勢。

3.2版強化Oracle相容性,支援存儲過程讀寫及定時器任務管理調度能力;適配MySQL 5.7協議,支援自增列和DML觸發器。這都極大的降低了用戶的使用門檻。

3.2版新增支援係統包UTL_FILE,實現多係統間的數據交換、同步和整合,用戶可以將數據庫內的數據寫成文件同步至下遊係統使用,也可將其他係統生成的資料檔案讀入數據庫做進行進一步處理,避免係統重構成本。同時,新增支援定時器任務DBMS_JOB,可以輕松進行任務的管理和調度,實現定時任務、迴圈任務及異步任務等復雜業務場景下的自定義任務管理和調度,降低人力維護成本。

OceanBase最大的競爭力是什麼?

楊傳輝給出的答案是:穩定可靠。“這非常難,這不是某一個技術指標可以衡量。我們堅持核心場景、走從OLAP到HTAP的發展路線,堅持原生、堅持分布式、追求單機性能的極致。通過多年打磨最終證明我們穩定可靠能力,具備可控的兜底能力。”此次升級後,OceanBase整體性能提升三成,在相容性和穩定性上引領國産分布式數據庫。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