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上傳速率已提升至711Mbps-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0 08:33:10
來源:人民郵電報

5G上傳速率已提升至711Mbps

字體:

Verizon、三星電子和高通技術公司不斷突破5G技術極限,通過創新持續提升此項變革性技術的性能。近期,三家公司利用毫米波頻譜聚合頻段在實驗室試驗中實現了711Mbps上傳速率。

  此前Verizon和高通已實現數千兆比特下載速率,但711Mbps是三方在網絡上傳速率方面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上述速率接近近期試驗達到的水準(超過700Mbps相當于大約10秒上傳一部1GB的電影),其奠定的基礎將助力用戶在市中心街道、音樂會和足球場等人流密集場所向雲端、社交媒體平臺上傳視頻、圖片和數據或直接與他人分享。

  據悉,本次演示採用了包括毫米波載波聚合和單用戶MIMO(SU- MIMO)在內的最新5G技術,聚合Verizon 5G毫米波頻段400MHz頻寬和4G頻段20MHz頻寬,演示速率超過了此前的峰值上傳速率。本次演示採用了三星28GHz 5G Compact Macro和虛擬化RAN(vRAN)與核心網(vCore)和搭載旗艦驍龍TM X65 5G調制解調器及射頻係統的智能手機形態測試終端。(呂曉君)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