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08 19:03:51
來源:新華網

華米科技女性健康報告:2020年女性日均步數為7409步

字體:

  3月8日國際婦女節,華米科技發布了《2020年女性運動健康趨勢報告》(下稱“報告”),報告基于華米旗下ZEPP數字健康平臺的千萬級大數據,從步數、睡眠、壓力等維度分析了2020年女性運動健康狀況,呼吁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女性身心健康。

  報告顯示,2020年女性日均步數為7409步。受疫情和春節假期等因素影響,2月份女性步數達到最低。從不同年齡段來看,年齡越大的女性日均步數越多,但只有70後和70前的女性日均步數超過了7000步,而00後則走的最少。

  分析不同職業女性的睡眠習慣發現,視覺設計師、媒體從業者和産品運營睡得最晚也起的最晚;而受職業影響,物流倉儲行業和技術/産業工人則習慣早睡早起,女司機/駕駛員也是起床較早的群體。

  女性群體的BMI大多處于正常范圍,超標的佔比約為23%。

  研究發現,BMI超標越嚴重日均步數就越少,身材過瘦的女性日均步數也不多,想要好身材還需要動起來。

  華米科技的PAI指個人運動機能指數能提示用戶的整體運動健康狀況,報告顯示,2020年女性的平均PAI值低于男性,5月時女性PAI值最高。與2019年相比,2020年大多數女性PAI值有所提高,僅70後女性PAI值下降。

  此外,報告還評估了女性生理期健康狀況,ZEPP數字健康管理平臺將女性生理期疼痛程度劃分為輕度、中度、重度三個等級,報告發現,女性在處于生理期時中、重度疼痛情況佔比超過30%,而且女性在生理期時大部分時間心情都一般,BMI較低身材較瘦的女性生理期疼痛更嚴重。

【糾錯】 【責任編輯:鄭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