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09 10:04:46
來源:新華社微信公號

他們也看奧運嗎?​“太空出差三人組”回應來了

字體:

  近日,一段“航太員互相採血化驗”的視頻,讓不少網友驚呼:差點忘了咱在太空還有三個人!

  還有不少網友好奇問道:航太員在太空能看奧運嗎?

  據報道,技術人員通過衛星把電視信號實時地轉進空間站,航太員就可以在空間站裏通過電腦螢幕看奧運賽事直播。

 

  8月7日,神舟十二號的三名航太員通過視頻的方式,對參加奧運的體育健兒表達了祝福。

  三位航太員還分別表達了自己的奧運觀後感。

  航太員湯洪波:雖然我們的太空生活很忙,但我們也會在每天休息的時候,通過電視收看奧運會,這也為我們的太空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

  航太員劉伯明:中國運動健兒挑戰自我,取得了很多的優異成績,創造了很多新的紀錄,振奮了國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由衷地為他們高興。

  航太員聶海勝:運動員的精彩表現,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崗位上拼搏努力,才能書寫出更加精彩的人生,做更好的自己。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74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