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鄉田、福相伴”吉林大米暨吉林鮮食玉米 推介活動在福州舉行

2021-06-25 09:29:52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18日,在第十七屆糧食産銷協作福建洽談會(以下簡稱“福建糧洽會”)開幕之際,吉林大米、鮮食玉米福州係列宣傳活動也在海峽國際會展中心正式啟動。精品展示、直播帶貨、現場品鑒、專場推介,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現場活動,令吉林大米、鮮食玉米成為本屆糧洽會最閃耀的品牌之一,也進一步確立吉林優質品牌糧食在福建市場的先導性地位。

  經過多年的培育,福建糧洽會已經成為久負盛名負的區域性糧食産銷協作平臺。本屆福建糧洽會由福建、山東、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龍江、湖南、江蘇、湖北、內蒙古、寧夏等十二省(區)共同舉辦。

  在糧洽會吉林展區,50余家企業重裝參展,帶來大米、鮮食玉米、雜糧等200余款産品。現場制作壽司、打糕,直播帶貨等等品鑒、互動活動,不但讓到會福州市民排起了長隊,更吸引了眾多來自全國的與會客商品評、察看、洽談。

  為讓與會客商更加充分的了解吉林大米、鮮食玉米的天賦品質和“吉田認購”新行銷,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聯合福建有關機構先期策劃推出吉林大米《幹飯之行》、《大米怎麼吃》等鮮活多彩的新媒體推廣內容,為此次福州係列宣傳活動的舉辦起到了有效的預熱作用。

  專場推介會上,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張卿槐指出,自2005年福建舉辦首屆糧食産銷協作洽談會以來,就建立了長期穩定的糧食産銷合作關係,吉林省年調糧入閩260萬噸,稻谷30萬噸,玉米230萬噸。吉林有資源,福建有市場,兩省在優質糧食産銷方面存在很強的互補性,吉林小町在福建已經家喻戶曉,成為福建大米市場的“快銷品”。

  福建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蔡立雄表示,閩、吉兩省在優質大米購銷方面一直都有著非常密切的合作,希望雙方企業主體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持續擴大吉林大米在福建省的行銷力度,特別是為中高檔市場提供優質糧源,並且帶動吉林鮮食玉米入榕。

  隨後,圍繞“吉田認購”新行銷,吉林壹田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曹曦作為新農人代表分享他從海歸學霸到投身大米事業、推廣吉田認購新模式的創業故事;吉視傳媒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在吉林有畝田”認購平臺運營現狀以及新行銷模式助農增收相關情況;吉林省農嫂食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講述吉林鮮食玉米這一“黃金名片”的特點和優勢。

  到會參展的柳河國信社稷尚品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侯正發表示,經過多年到閩參展、市場開拓,目前公司已與當地多家企業達成相關合作,其中兩款稻花香産品已經進入福州當地的海峽糧倉、綠色糧城銷售渠道。

  去年6月初,吉林大米福建運營中心正式成立。一年來的運營情況讓中心負責人林百良越發信心十足。“目前我們在福州、廈門、南平開設了三家吉林大米直營店,線上行銷渠道也日趨完善,去年以來中高端大米銷售量超過3000噸。”林百良説。

  據了解,糧洽會期間,除了現場展覽、專場推介之外,還將同期舉行吉林大米、鮮食玉米現場促銷、社區行銷、直播帶貨等係列活動。

  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二級巡視員張長城表示,福建是吉林大米、鮮食玉米的主要銷區之一,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深化吉閩兩地的産銷協作,加強優質糧食資源和市場資源的對接融合,為吉林大米、鮮食玉米入閩,服務八閩消費者餐桌搭建更高效、更便捷的平臺。

  糧洽會上,吉林省共發布糧源資訊255條,提供糧源806萬噸,吉閩兩省達成合作意向23項,簽約銷售糧食21.3萬噸。

[責任編輯: 任禹西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