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9 08:37:28
來源:新華財經

金禾天潤全自動化大櫻桃分選係統正式啟用

字體:

  6月7日,金禾天潤農業科技集團(以下簡稱:金禾天潤)大櫻桃數字分揀中心正式運營,金禾天潤大櫻桃全自動化分選係統上線啟用。

  據介紹,這套大櫻桃全自動化分選係統是目前國內最大規模的全自動化櫻桃分選係統。整套分選係統分為上料清洗、光學檢測係統分選區、吹氣式卸果、輸出通道、包裝溯源等五個部分。每小時可分選出5噸大櫻桃。

  金禾天潤分選車間負責人畢愛民説,當採摘下的櫻桃進入全自動化分選係統後,係統可根據採集的數據來區分每一個櫻桃的色度、單果重量、果徑大小、糖酸比等,劃分出20個等級,同時會給每一個櫻桃“身份證號”編碼,選出不同等級的品類從不同的出口輸出。産品的包裝溯源環節,採用鏈板包裝臺,可實現每顆櫻桃獨立式保鮮,産品溯源係統可以追溯到每一箱櫻桃的採摘時間、採摘地塊、品種、品類等級、包裝通道、包裝日期等相關資訊。此外,整機係統全程使用冷水輸送,經過分選預冷商品化處理後的櫻桃,果心溫度達到5度左右,很好地解決了長期以來困擾果農的最大難題——果熱和田間熱,將大大緩解或改變果農淩晨採果、天亮賣果的現狀。處理後的櫻桃可在冷庫零度溫度下存儲35天,此舉將有效提升山東半島櫻桃産業商品化處理水準、推動櫻桃從初級農産品走向標準化商品的轉型。

  為減少運輸途中失重情況,金禾天潤與以色列大使館在採後氣調包裝方面展開技術合作,全面應用以色列先進的包裝技術,最大程度減少褐變、腐爛和麻點,保留櫻桃原色。此技術將進一步延長金禾天潤大櫻桃産品的上市時間。

  金禾天潤董事長曾琦説,大櫻桃分選係統的投入使用為品牌農業下一步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品牌農業正在成為我國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引領者、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示范者,金禾天潤作為入選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的農業企業,期盼早日實現櫻桃小品種到農業大産業的發展歷程,進一步實現科技農業、造福農民的初心。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4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