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企業文化手冊(2021版)》正式發布 汾酒企業文化發展再譜新篇

2021-05-27 15:08:51 來源: 新華信用

  5月24日,《汾酒企業文化手冊(2021版)》(以下簡稱手冊)發布暨宣貫啟動儀式在信義堂召開,標誌著汾酒企業文化發展掀開了嶄新的一頁,在公司發展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汾酒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總經理譚忠豹,公司領導高志武、楊建峰、常建偉、李明強、劉衛華、高明、張春生、李俊、李成剛及助理級以上幹部出席會議;各單位、各部門負責人及工會主席參加會議。會議由副總經理常建偉主持。

  

  譚忠豹致辭,從企業文化包含的四個層次著眼,深入闡述了手冊的重要意義,深刻揭示了企業文化要與時代同行、與發展同步、與黨建共融、與全員共創,號召構建面向職工、面向市場、面向未來的先進企業文化,並以此引領發展,開創汾酒未來新篇章。



  黨委專職副書記劉衛華作了手冊編撰情況説明,對中國酒魂企業文化體係的誕生過程和手冊基本框架等進行了詳細介紹;副總經理常建偉宣讀了手冊宣貫方案,對手冊的具體宣貫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李秋喜、譚忠豹共同為手冊揭幕,《汾酒企業文化手冊(2021版)》正式發布。

  李秋喜作了題為《全力建設世界酒業活態文化中心》的重要講話。他結合中國酒魂企業文化體係和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從文化汾酒戰略的過去、現在、未來出發,全面回顧了文化汾酒的光輝歷程,係統分析了文化汾酒所處的歷史方位,文化汾酒的發展戰略、指導思想與戰略目標,提出了建設“世界酒業活態文化中心”的戰略願景,描繪出未來五年、十五年乃至到本世紀中葉文化汾酒的宏偉藍圖。

  李秋喜強調,建設世界酒業活態文化中心,核心是人,關鍵在人,取決于人。落實、踐行中國酒魂企業文化體係,就是做人的工作,是建設世界酒業活態文化中心的關鍵一環。針對企業文化建設和中國酒魂企業文化體係的宣貫工作,他提出九點要求,即幹部要帶頭、專員隊伍要建、解讀要全面、講師要精、企業文化月要實、宣貫要面向全體幹部職工、制度要改、視覺識別係統要抓緊、文化工作要到一線去做,尤其要注重把黨的領導和實踐、總結、發展中國酒魂信仰管理體系結合起來,使黨建文化與中國酒魂企業文化體係深度融合。

  手冊編撰按照“中國酒魂 活態為魂”的戰略總定位、“11936”中長期汾酒復興戰略和“211985”中長期汾酒文化宣傳戰略,歷時一年零兩個月,近10萬字,經過十多次修改、審稿、校訂,是公司企業文化建設的綱領性文件,也是公司對外的“文化形象大使”,更是全體員工共同信守與踐行的行為準則、價值觀念和道德規范。

  手冊共十個部分:圖説百年汾酒、基本價值理念、科學發展戰略、文化活動實踐、企業文化故事、中國汾酒極簡史、企業理念發展歷程、行為禮儀規范、汾酒文旅指南、附錄,其核心內容,是由五大企業價值理念和十大發展觀構成的中國酒魂企業文化體係。

  作為汾酒發展史上體係最完善、內容最詳實、專業性與可讀性都很強的一部企業文化手冊,它的發布必將推動公司企業文化建設再上新臺階,不斷提升汾酒的社會影響力和美譽度,增強汾酒的核心競爭力和軟實力,使汾酒文化建設在未來大放異彩,為實現汾酒復興再添助力。

  會後李秋喜、譚忠豹為參會人員現場簽名贈書。


[責任編輯: 李楠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9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