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因愛而動” 邁入發展新紀元

2021-05-14 21:08:23 來源: 新華財經

  2021年5月8-10日,天士力成立二十七周年係列慶典活動,及“繼往開來,再創輝煌 – 天士力代際傳承,責任交接,暨戰略推進大會“在津舉行,其中一個核心主題是,舉行“代際傳承 責任交接”宣誓儀式,這標誌著天士力主力核心事業的決策指揮“接力棒”交給閆凱境這一代年輕團隊,這將是天士力發展歷程中的一個重要裏程碑。

    天士力控股集團代際傳承責任交接儀式

  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進程,民營經濟逐步發展壯大,對促進我國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截止2018年,我國民營企業貢獻了50%以上稅收,60%以上的國內生産總值,70%以上的技術創新成果,80%以上的城鎮勞動就業。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民營企業在我國經濟發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今天,國有企業作為核心主導,民營企業則作為補充,廣覆蓋,使我國整體經濟環境更有活力。

  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伴隨著時間流逝,中國民營企業老一代創業者陸續邁入新老交替的過程。代際傳承對每個長期發展的企業都是必定要經過的考驗,這既是對客觀規律的遵循,也是對新老兩代人智慧和耐心的考驗。目前,民營企業超85%未能實現交班,未來5-8年將出現交接班高峰,國家及社會非常重視民營企業代際傳承的工作,把年輕一代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教育培養作為一項戰略任務;企業則要有明確、嚴謹、公開的推進規劃及流程。

  天士力1994年開始了自己的創新發展之路,27年間,從一個科研成果帶動一個産業的崛起,從中醫藥行業的“弱冠少年”一躍成為我國中藥現代化、國際化和興業大健康的領軍者。天士力的發展壯大就是中國民營企業發展史的縮影。天士力所締造的每一個奇跡、每一步跨越、每一項成就,無不飽含著以閆希軍先生、吳迺峰女士為核心的天士力創業者們的夢想與情懷,智慧與擔當。他們身上所展現出的寶貴的創業與創新精神,已經凝練為天士力的紅色基因,內化為天士力人堅不可摧的精神內核與文化品格。把天士力的創業精神傳承發揚下去,確保企業經營管理平穩過渡,做好責任交接是全員性的係統工程,要從思想統一、價值觀認同、組織保障、文化引導等多維度、係統化推進。閆希軍先生曾説,天士力每周一都會舉行升旗儀式,雷打不動,看起來是形式,堅持下來就是認同;創業難,守業更難,發展尤其難,天士力要做到百年企業、百年育人、百年品牌的“三個百年”目標,依賴于一代又一代領導集體和人才團隊,這不只是企業自身的事情,而是一份社會責任。

  天士力控股集團代際傳承責任交接儀式

  早在2009年初,天士力集團就開始了新組織體係建設,分步驟進行領導班子調整;2014年3月,新的一代領導人閆凱境先生接任天士力醫藥集團董事長職務,負責醫藥集團的整體經營和戰略方向;2016年初,“創業·中堅·事業人才梯隊建設授旗宣誓”儀式上,宣布更多年輕的事業團隊,將挑起核心産業板塊重擔;2020年底,天士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順利實現了黨委班子的新老交替;2021年4月23日,閆凱境先生正式被任命為天士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21年5月10日,代際傳承責任交接儀式上,正式宣布老一輩創業團隊轉崗天士力大健康産業投資集團,由閆凱境主席為核心,天士力控股集團執行總裁朱永宏,天士力大生物醫藥及大健康核心和新興業務負責人,天士力控股集團各賦能平臺及職能中心負責人組成的新團隊正式接過企業重任,再創天士力輝煌。

   天士力控股集團代際傳承責任交接儀式

  閆希軍先生表示,責任和權利高度統一。企業是集體財産,公共財産,大企業是社會財富,責任交接意義重大,需要體係化培育,流程化管理,上升到戰略高度高度重視。

  天士力創業一代做出了很好的權利傳遞、組織建設等工作,新任掌舵人閆凱境先生歷經多個領導崗位上,展現出優秀的學習能力、適應能力和創新能力。天士力年輕一代領袖已肩負起企業之重任,以更具前瞻性的國際化視角,理性客觀的科學體係化創新作為支撐,傳承天士力企業核心理念與使命,堅持大健康發展方向,推動“科技型”和“智慧服務型”企業升級;使企業更適應現在的經濟環境,從産品導向型企業向價值鏈導向型企業轉型;以“愛”驅動企業創新發展,尊重每一個生命個體的健康需求;企業平臺更開放,共建醫學創新價值新關係;推進國際化布局,將天士力作為中國醫藥新名片,向世界傳遞。

  天士力集團代際傳承,責任交接的順利完成,為我國民營企業年輕一代接班提供了寶貴的借鑒和參考。閆凱境先生表示,第一代創業者從零到一,創造了天士力這一事業發展平臺,相信我們會肩負好傳承發展的重任,匯聚起奮進能量,全力推進天士力高品質發展,譜寫奮鬥新華章!

[責任編輯: 肖寒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