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酒世界表達 國際友人點讚五糧液

2021-04-21 09:11:38 來源: 中國財富網

  深杯酒滿,觀潮聽濤。

  4月19日,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舉行外交使節歡迎晚宴。在這國際重要交流平臺,五糧液核心産品、果露酒及其調制的雞尾酒飄香全場,呈現出中國美酒獨具民族特色的産品風味和文化內涵,贏得中外嘉賓高度讚譽。

  晚宴現場,經典五糧液、國際時尚·五糧液、五糧液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指定用酒等産品,吸引中外嘉賓紛紛詳細詢問了解,頻頻舉杯品鑒體驗,對五糧液優良品質、和美口感和深厚文化給予高度評價。

  圖為五糧液産品亮相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外交使節歡迎晚宴

  “五糧液是中國白酒的代表,歷史悠久、口感美好”“我們最喜歡的中國白酒是五糧液,常常用五糧液招待客人。很喜歡經典五糧液的造型,也很喜歡五糧液的味道”“五糧液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也是酒業世界品牌和龍頭企業,期待有機會到五糧液現場參觀,進一步親身體驗交流”,晚宴現場杯觥交錯間,不時可以聽到這樣的稱讚。

  在晚宴雞尾酒會環節,五糧液旗下仙林青梅、仙林石榴酒、小酌時光、蜜桃味露酒等時尚化、年輕化果露酒産品也紛紛亮相。為嘉賓們帶來別致體驗。

  據悉,中國白酒當前在國際烈酒市場佔比較低,世界一些主要蒸餾酒的酒度大部分在43度之下,而中國白酒的經典度數一般是52度,降低酒度能幫助白酒更好地融入主流國際市場。在白酒“出海”的實踐中,濃香型白酒的感官特點在世界范圍更普適,在釀造技藝和品質保障上更可低度化,在中國白酒走進全球主流消費人群中可以更好地發揮引領作用。

  業內人士表示,濃香型白酒具備生産優質低度白酒的先天基因,工藝技術上能實現低而不濁、低而不淡、低而不雜,可以滿足全球不同消費者群體的消費偏好和需求。

  作為中國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業龍頭企業,五糧液是國內最早啟動低度白酒研發的企業之一,在低度白酒研發、生産、銷售上取得專業化、規模化、係列化的發展。在1989年第五屆國家名酒評級中,25度五糧液、29度五糧液、39度五糧液等獲得名酒稱號。

  近年來,五糧液發揮濃香白酒適宜低度化、國際化的品類優勢,積極探索中國白酒國際化、時尚化、年輕化的表達方式,積極借助博鰲亞洲論壇等具有世界影響力的高端平臺,創造性地講好中國白酒故事、弘揚中國白酒文化,引領中國白酒加快國際化步伐,讓越來越多的全球消費者愛上了中國釀造。

[責任編輯: 李楠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5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