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6 15:42:55
來源:新華網

SmartX徐文豪:關鍵行業突破,中國基礎架構軟件公司需要深耕細分賽道

字體:

 

  數字化發展穩步推進是國內各行各業的大趨勢,而隨著數字化與互聯網化的全面滲透,企業對數字化轉型技術的渴求也達到了新的高度。為了降本增效,通過雲方式管理的數據中心等成為了時下流行趨勢,也借以企業級市場,新一代IT基礎設施快速開工。作為這一領域的中國科技創新型企業,SmartX(志淩海納)顯得尤為超前,其倡導“分布式存儲”、“超融合”等新一代 IT 基礎架構,將更多擴容空間簡單化,實現多效利用,縮減機房空間,崇尚穩步發展。當下看,SmartX的選擇方向極其正確。

  作為新一代IT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提供商,SmartX于2013年創立,以自主研發的分布式存儲與超融合解決方案,為企業雲提供可靠、高性能、簡單、彈性敏捷的存儲和計算資源池。

圖為SmartX聯合創始人兼CEO徐文豪

  把握政策機遇,堅持研發投入、支援信創發展

  “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中國。在SmartX聯合創始人兼CEO徐文豪看來,這將對支撐企業數字化轉型的IT基礎架構提出更高的要求。徐文豪介紹到,以雲計算、軟件定義數據中心、雲原生等理念下發展的新一代IT基礎架構、具備彈性、敏捷、更低的總體擁有成本,更高的可用性等優勢,正在逐步取代傳統IT基礎架構,將在政策紅利下迎來空前的黃金發展期。

  同時,徐文豪認為,在科技自立自強的政策支援下,將涌現出更多真正具備創新實力的公司,不斷在關鍵領域取得技術突破。

  面對政策機遇,徐文豪表示SmartX會持續專注于技術的自主研發、聚焦超融合、分布式存儲、雲原生存儲等技術和産品化門檻較高的細分賽道,把握在IT基礎架構的最前沿,並在全球范圍內做到技術與産品領先。同時,積極參與國家相關産品標準的建設、測試認證、開發者生態、産業推廣、國家項目等各方面的工作,與國內本土廠商一起,打造能在生産環境部署、支援業務發展的生産級信創解決方案。

  中國IT基礎架構處于轉折期,仍需在關鍵行業取得突破

  在徐文豪看來,當下中國IT基礎架構領域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大變革。 整體上看,中國IT基礎架構領域正處于關鍵轉折期,發展機遇非常好。一方面,隨著新的硬體技術和軟件技術的不斷突破,基礎設施軟件出現了大量的細分産品賽道的機會,同時中國本土又擁有足夠大的市場需求,這樣的市場給中國公司提供了大量的創新和發展的機會;另外一方面,中國對于知識産品和軟件的認可度越來越高,市場越來越良性,這也為真正深耕技術的創新型公司提供了發展的保障。這樣的市場,必將孕育出全球領先的IT基礎架構公司,同時國內技術人才在數量和品質上不斷提升,為IT基礎架構行業的持續以及快速發展提供了源動力。

  但是,徐文豪認為,中國必須成長起來能在中高端産品中領先的公司,並在全球獲得足夠多的市場份額、打造領先的品牌價值。

  IT基礎架構領域,在過去的幾十年裏,一直都是外企主導中高端客戶群體生産環境的市場格局。以金融行業為例,其對生産環境的IT基礎設施要求非常嚴苛,目前也主要依賴于國外技術與産品,中國廠商要生産出比肩和超出國外廠商的産品,並通過長時間的生産環境驗證産品的穩定性,才能獲得這些行業客戶的信任。

  更進一步,中國企業要真正成長,必須在全球范圍內也獲得成功。中國企業需要更積極地參與全球生態建設以及相關的技術標準制定,開拓全球市場,提升在全球的品牌價值,在全球范圍內被企業與客戶認可。

圖為SmartX聯合創始人兼CEO徐文豪

  找準賽道、做難的事情,在金融等行業不斷突破

  政企數字化轉型的方向已鉚定,如何通過ICT技術實現轉型支撐是徐文豪一直思考的問題,在他看來,新興基礎架構存儲和計算解決方案一定是轉型底層技術中的重中之重。他堅持核心組件自主開發不動搖,真正的把控産品方向與産品品質,為政企的數字轉型提供可信賴底座。對于不少行業,例如金融對IT基礎架構的要求極為嚴苛,而不同細分領域行業及企業對環境要求又不盡相同,只有真正的自主開發才能做到批量場景化定制和商用化應用需求。

  同時,SmartX在成立之初,就選擇做難的事情,攻克分布式存儲這一IT基礎架構升級過程中的最大技術瓶頸,並選擇對IT能力要求最為嚴苛的金融行業開始拓展,服務多個金融細分領域的頭部客戶。目前,SmartX在金融行業超融合軟件的市場佔有率已位居前列。

  提到優勢,徐文豪很篤定,在自研道路上摸爬滾打的SmartX有著業界獨有的優勢條件,他説:“SmartX在核心技術上真正做到了自主研發,解決方案具備高性能、高穩定性等獨特優勢,以及業界領先的開放性;同時可靠性與業務拓展能力讓更多企業客戶一開始便想到我們;服務層面,已經建立起7x24小時全時段以及360度閉環服務;而更多晶片、伺服器、網絡等各相關領域的專業廠商都已經與SmartX構建了良好的本地生態。”

  擁抱政策,這是徐文豪對未來做出的期許,也是未來SmartX的堅定方向。他表示,中國廠商在市場規模巨大,應用場景豐富等優勢背景下,應該勇于創新,同時加大研發投入,吸引全球最領先的人才,為客戶創造長期價值,針對關鍵領域突破進行整體規劃,重點攻關,全面推廣。(文/鄭偉)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