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地保險“三服務三共建” 書寫黨建融合經營發展新答卷

2021-04-06 11:40:44 來源: 新華財經

  近年來,中國大地保險堅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工作理念,持續探索黨建經營融合發展的金鑰匙,立志把黨建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源、黨建活力轉化為發展活力。

  近期,以“三服務三共建”工作為抓手,中國大地保險進一步鞏固“上級黨組織為基層黨組織服務、基層黨組織為黨員服務、黨組織和黨員為公司發展服務”的核心思想,進一步細化“跨層級、跨區域、跨行業黨組織共建”,多措並舉、多方聯動、多點開花,在公司內部、外部、橫向、縱向幾個維度採取多種形式開展黨建共建活動,為公司改革發展凝聚戰力、挖掘潛力、煥發活力。

  “跨層級”共建 黨建引領管理提升

  從上海到浙江湖州,中國大地保險湖州中支黨支部與總公司審計中心黨支部通過視頻連線開展共建活動。審計中心黨支部的“以案明規”審計發現典型案例分享,通過“活教材”對全體黨員進行了風險警示教育,起到了黨員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嚴守思想紅線的“清醒劑”作用。中國大地保險以“跨層級”的黨建共建活動,達到“黨建引領,發展穩健”的效果。

  “跨區域”共建 黨建引領戰力升級

  從內蒙鄂爾多斯到山東營口,中國大地保險鄂爾多斯第一黨支部、第二黨支部與營口中心支公司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促發展、齊心開創新局面”共建活動,雙方各自分享在銷售隊伍建設、渠道建設、創新業務發展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對標高位、學先進、找差距,相互提高。中國大地保險以“跨區域”的黨建共建活動,達到“內部共建,結對攻堅”的效果。

  “跨企業”共建 黨建引領活力煥發

  在四川攀枝花,中國大地保險四川分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黨支部與中國平安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雙方以財産險業務共保為共建目標,就車險市場、財産險業務等“共同語言”深度交流,成功擴大“朋友圈”,開辟互利共贏新路徑。中國大地保險以“跨企業”的黨建共建活動,達到“同業共建,互利共贏”的效果。

  “跨行業”共建 黨建引領業務增長

  在貴州銅仁,中國大地保險銅仁中心支公司黨支部與銅仁袁家寺骨科醫院開展結對共建。雙方通力合作,優勢互補,在理賠人傷案件、銅仁袁家寺骨科醫院車險、意外險、責任險和健康險等保險業務承接方面加強合作,一方面為傷者提供更好的服務,另一方面實現保費規模的有效提升;在廣西柳州,中國大地保險柳州中支黨支部與柳州市盛銘汽車貿易有限公司黨支部結對共建。由黨支部牽線搭平臺,以好産品和服務作為交流語言,推動雙方業務共同發展,成功踐行黨建引領業務發展重要思想。中國大地保險以“跨行業”的黨建共建活動,達到“合作共建,優勢互補”的效果。

  “跨係統”共建 黨建引領思想升華

  在甘肅慶陽,中國大地保險甘肅分公司慶陽黨支部與慶陽銀保監分局機關第三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雙方依托黨建共建平臺,就財産保險機構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有關保險領域方面的精神進行了深入交流,為加強中支規范經營,強化責任意識,擔當意識、規矩意識,堅決守住風險底線,切實促進合規發展、穩健運營加上了一道“安全鎖”。中國大地保險以“跨係統”的創新型黨建共建活動,達到“黨建引領,思想升華”的效果。

  據悉,中國大地保險以“三服務三共建”工作為抓手,不斷深化廣化細化工作內容,夯實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的平臺和載體,形成了具有大地特色的黨建工作模式,並且推動在全係統推廣實施。中國大地保險正以“三服務三共建”模式,書寫新時代黨建融合經營發展的靚麗答卷。

 

[責任編輯: 王蓓蓓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9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