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業與行業大咖做客《新·鮮事》,帶你暢聊健身那點事

2021-04-06 11:30:30 來源: 陸家嘴金融網

你或許聽過他們的行業,

但不曾走進他們的世界;

你或許與他們有過奇妙的交集,

卻未曾發現他們的傳奇。

新鮮是一種全新的認知、

一種不刻板的生活態度,

每期一件新鮮事,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新·鮮事》是由中國金融信息中心和光明乳業共同策劃的一檔訪談節目,旨在挖掘青年行業領袖的精神品質,並對新鮮生活方式進行深度探討。第一期“新鮮生活·健身不佛係”于2021年3月12日正式上線。

  本期邀請了光明乳業副總裁陸駿飛、一兆韋德董事長金宇晴、超級猩猩創始人&CEO跳跳、精練GymSquare創始人唐歡、網紅健身博主陳暖央等四位嘉賓,圍繞健身、飲食和行業創新等主題進行探討。

  光明乳業將在未來不斷開拓健身領域的市場,用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為消費者提供新鮮營養,讓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樂!

  健身小課堂:

  行業大咖教你避開這些坑

  “我們真正的家,不是房子、城市甚至國家,而是我們的身體。只要你還在這世界上,它就是你的靈魂和精神唯一一刻都不離的寄居之所。”——《無器械健身》

  熬夜加班,頭禿體虛、久坐肥胖,新一代年輕人健康問題頻出,紛紛開啟了健身模式。然而市場上各種秘笈眼花繚亂,不少健身小白盲目行動,效果慘澹。我們在健身過程中究竟該如何避坑,獲得有效鍛煉?

  剛開始訓練的人,最容易遇到的問題是訓練頻次過量。超級猩猩有一名北京用戶,365天上了1700節課,平均1天多達4~5節課。因為運動時候會分泌多巴胺,讓人運動成癮,容易導致訓練過量。遇到這種情況,超級猩猩ceo跳跳介紹,他們會和用戶進行溝通,為其配備免費的私教,告訴他們一周三練就夠了。

  談到大家關注的抽脂問題,一兆韋德董事長金宇晴強調,我們要真正了解自己的身體,抽脂並不會讓我們身體的整體脂肪比例下降,至少肌肉成分不會增加。所以還是要通過科學的運動方式來瘦身,循序漸進,和諧的身材才是一個好看的身材。

  網紅健身博主陳暖央也強調,為了追求極致的腰臀比例,一些女生採用了束腰的方式,然而這樣的方式容易影響身體健康,讓人喘不過氣。大家還是要通過科學的健身方式來獲得理想的身材。

  從本質而言,健身並不花裏胡哨,但這並不意味著枯燥、乏味。用好奇打開每一天的生活,體驗不同的運動,感知不一樣的新鮮。

  僅僅為了堅持而堅持,那麼這種執念很容易在中途擱淺。以終為始,找到自己堅持的源動力、目的和想要獲得的價值。

  如果還沒找到,那就參考他們的經驗,努力在運動種檢驗並探索適合自己的方法,畢竟“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營養小課堂:

  科學飲食,不做能跑的胖子

  如果説“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講的是運氣留給有努力準備的人。那麼“三分練,七分吃”呢?如果三分是運動,那麼七分就是支撐其提高效率、提升效果的科學飲食觀。

  一門21天的“脂肪終結者”訓練營,不僅教你怎麼練,更從第一課開始的大部分時間教你怎麼吃。

  人每天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有七大元素,包括蛋白質、糖類、脂肪、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和水。新陳代謝、血糖混亂、脫水這些問題和節食有關係嗎?減肥需要節食嗎?

  了解了運動背後的科學飲食觀“更全面的營養和更好的吸收”後,對健身細分人群來説,補充蛋白質和鈣物質更是頭號話題。蛋白質有多重要?如何提高鈣吸收效率?

  作為蛋白質和鈣物質主要來源之一的乳制品,又有哪些我們沒有觸達的知識暗角。

  “我喝了這麼多奶,是不是蛋白質過了?”

  “乳糖不耐是否意味著不能攝入乳制品?”

  “放在冰箱裏的就是新鮮牛奶(巴氏奶)嗎?”

  創業小課堂:

  光榮與夢想,行業創新之路

  一手傳承,一手新鮮

  光明乳業:光明乳業源于1911年成立的可的牛奶公司,百年歷史由此起步。今年不僅是光明乳業歷史的110周年,也是光明品牌的70周年。

  110年的歷史,賦予這樣一個傳統歷史悠久的企業,很多歷史的沉淀和品牌價值的沉淀。而創新其實是堅守這份品牌、品質匠心的同時,滿足用戶日新月異的需求,提供新産品、新服務、新理念。傳承和創新同樣重要。要讓更多消費者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樂。

  一言,一行

  一兆韋德:2021年是一兆韋德成立20周年,一路走來很不容易。以某種意義上也可以説我是健身愛好者,但是我更願意做的是普及健身的一個愛好者和從業者

  中間也曾覺得自己除了會做健身以外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堅守在這個崗位裏。但是回頭看,能為更多人去提供健康和快樂,我覺得還有比這個更好的産品嗎?所以一直堅持到現在很幸運,也希望能夠不斷堅持下去。行大于言,用自己的行動去影響身邊的人,再用身邊的人影響更多的人。

   一把鎖,一群人

  超級猩猩:這家公司的一號創始人的名字叫瓜瓜,他發明瞭一把可以自動開關門禁的鎖,我就決定要輔佐他,把這把鎖給用了。一開始我們拿集裝箱建24小時自助健身房,有兩臺跑步機。但真實的狀況是沒有很多的人想要在一個罐子裏去跑步,太孤獨了。

  那個時候我又發現有一群很特別的人,教練。這些教練一個接一個小時的上課,尤其是團操課,沒有人會整天盯著他們,然而他們仍然很努力很用心的在讓用戶開心,他們站在臺上的時候像一個小太陽,給很多人帶來了積極和正能量,下面每個學員開心的表情也是無法抑制的。我發自內心得欣賞他們,開始思考“教練”這個名字意味著什麼?這應該是一個很了不起的職業,但這個職業現在在中國還不在職業庫裏。2015年12月31日,我堅定地決定我的余生都要投身在健身行業裏面跟所有的教練員一起去探索,陪伴很多教練員,幸福地退休。

  一套裝備,一份自信

  暴走的蘿莉:當我練出身材的時候就會發現,這些小短褲,寬鬆的T恤,完全沒有辦法體現出,練出來好看的身材。我很早就關注到國外健身博主衣服非常貼身,充分表現出那種形體的漂亮、健康、性感。寬鬆的衣服其實是完全掩蓋了身材曲線,體現不出運動效果。除了自己欣賞以外,更多的女孩也希望努力成果被別人看到。因此就有了暴走的蘿莉。一套好看的運動裝備,一定是一個女生想要繼續健身的動力。

[責任編輯: 任禹西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9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