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照護服務産業發展 中國大地保險保民生暖人心

2021-04-02 08:58:22 來源: 新華財經

  進入“十四五”時期,持續推進民生福祉,扎實推動共同富裕,成為現階段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任務之一。作為金融主體之一的保險業,在助推民生建設,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係上將承擔更多責任,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大地保險作為保險行業中的先鋒力量,深刻領會中央持續立足“六穩”、“六保”的決策部署,踐行重大民生舉措,努力做好長期照護保險,堅定不移推進民生建設。

  經辦試點 貢獻大地力量

  長期照護,是指在持續一段時期內給喪失活動能力或從未有過某種程度活動能力的人提供一係列健康護理、個人照料和社會服務項目。老年人是長期照護的剛需人群,近年來頻頻被養老行業人提及。

  截止2020年底,我國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已超過4000萬,大量存在的失能人員給社會照護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同時也給失能人員家庭造成巨大的影響,眾多失能人員家屬為了照顧失能人員,不得不放棄工作機會。如何打破“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尷尬現狀,破局失能人群的照護難題,成為當下推進民生福祉過程中的重點課題。

  中國大地保險求實務實、謀變求新,在“十三五”期間,積極推進衛生健康體係建設、投身照護服務産業發展,深度參與了多地長期照護保險試點工作,為增進民生福祉貢獻了大地力量。

  據了解,在成都市長期照護保險首輪試點中,中國大地保險在成都市政府監管下,通過“一庫、一平臺、多應用”的一體化資訊係統,實現了全業務流程線上線下的有機融合和廳網一體化;通過建立評定專家庫,客觀科學地對重度失能人員進行評定,實現按重度失能人員等級分級發放待遇;通過向照護人員購買服務,為重度失能人員提供照護服務,同時也為照護者提供工作崗位,間接推動産業發展。中國大地保險在經辦試點過程中的種種舉措為推動照護服務産業發展,推進衛生健康體係,打造“健康中國”貢獻了大地力量。

  持續推動 展現國企擔當

  在成都首輪試點工作期間,中國大地保險受理長期照護保險申請人數超8000人,評估通過率逾9成,累計共為成都市長期照護保險支付待遇9萬余人次,充分展現國企擔當。

  邁入“十四五”時期,中國大地保險繼續秉持“親情優于專業,專業提升品質”理念,通過規范制度、增設網點、加強培訓、多維宣傳、專職品控、師資培訓、精細回訪和照護指導等一係列具體措施,進一步深入參與長期照護保險第二輪深化試點工作。

  據悉,截止2021年2月底,中國大地保險長期照護保險新增評估通過人數在成都市所有片區中排名第一,持續為片區內享受待遇的近3000名重度失能人員提供服務。

 

[責任編輯: 王蓓蓓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8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