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8 11:35:55
來源:新華網

研究發現:多吃綠葉菜有助于增強肌肉力量

字體:

  新華社悉尼3月28日電(記者郭陽 劉詩月)澳大利亞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攝入約128克綠葉菜有助于增強肌肉力量,避免肌肉功能退化。研究人員建議均衡飲食,多吃綠葉菜,同時定期進行適量運動。

  這項研究由澳大利亞伊迪斯考恩大學主導,相關論文已發表在美國《營養與營養學會雜志》上。

  研究人員對3759名受試者在12年間的飲食和整體健康數據進行了分析。研究發現,經常食用生菜、菠菜、羽衣甘藍等富含硝酸鹽綠葉菜的受試者下肢力量更強,步行速度也更快。

  論文第一作者、伊迪斯考恩大學營養學研究所的博士馬克·西姆表示,肌肉功能對于保持身體健康和骨骼強度至關重要。老年人年齡越大,因跌倒而受傷或死亡的風險越高,因此有效的預防很重要。“雖然我們的研究表明,即使不進行體育活動,食用富含硝酸鹽的蔬菜也可以增強肌肉力量。不過為了優化肌肉功能,我們建議均衡飲食,多吃綠葉菜,同時定期進行包括力量訓練在內的運動。”

  他還表示,綠葉菜提供了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對于普通人而言,直接食用蔬菜的效果要好于營養補充劑。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26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