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者仁心 扶貧濟困——​片仔癀藥業勇挑國企擔當助力脫貧攻堅

2021-03-08 15:28:07 來源: 新華財經

  片仔癀藥業始終牢記“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強化責任擔當”的諄諄告誡,傾心傾力做好對口幫扶和精準扶貧工作,大力推進“黨建+精準扶貧”深度融合、相互促進,熱心社會公益慈善事業,為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社會和諧發展貢獻國藥力量。

  架橋連路惠百姓 賦能産業新發展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蘆溪鎮九曲村是紅色革命老區基點村,全村村民主要居住在九曲河段兩岸。在九曲河段上,幾座距離河面不高的水面橋,是村民生産生活的必經之處。每當汛期來臨之際,河水經常淹過橋面,當地蜜柚産業受到發展限制。

  片仔癀藥業向九曲村捐贈扶貧專款90萬元,建設超高水位“片仔癀”橋。該橋全長約56米,寬約4米,高約10米,橫跨水面,連接兩岸。該橋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車後,解決了九曲村村民出行難問題。

  九曲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張坤印是片仔癀藥業黨委派駐于該村的駐村幹部。張坤印在充分考慮貧困地區資源、生態環境、勞動力等要素稟賦的基礎之上,把産業扶貧與科技興農結合起來,積極引導當地群眾開展百香果種植、翠冠梨種植,發展立體農業、綠色農業,引進鹹菜加工企業,拓展九曲奇石谷旅遊業,實現“多種渠道引水,一個龍頭放水”,帶領當地群眾走上了致富之路。

  結對幫扶手拉手 醫者仁心傳大愛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長樂鄉樂北村是福建省紅色旅遊扶貧重點村,是片仔癀藥業對口幫扶的貧困村之一。片仔癀藥業公司高管、各黨支部與村裏的24戶掛鉤貧困戶形成“一對一、手拉手”的結對幫扶,把貧困戶當成親人、朋友。按需施策,切實解決困難群眾的具體問題,並建立幫扶工作手冊,跟蹤了解幫扶成效,防止返貧、新增貧困戶現象發生。  

片仔癀藥業公司黨委書記劉建順帶隊前往平和縣樂北村慰問

  三年來,公司黨員職工為對口幫扶貧困村捐款超14萬元。片仔癀藥業黨委積極開展消費扶貧公益助農活動,變“輸血式”扶貧為鼓勵貧困戶種養殖的“造血式”扶貧方式,員工們自發向掛鉤扶貧戶購買農副産品,以購代捐、以買代幫,先後累計購買近2萬元的土雞、野生紅菇等土特産,調動貧困戶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和自信心,從本源上激發了貧困群眾內生動力。

  此外,片仔癀藥業黨委捐贈專項扶貧資金20萬元用于樂北村開展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振興鄉村文化,促進當地旅遊開發。該項目已于2019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滿足群眾休閒文化需求,助力當地實現精神脫貧。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公司黨委將引入“醫見通”電子處方服務係統,解決或緩解掛鉤村看病難問題。

  片仔癀藥業黨委始終堅持“慈善愛心,回報社會”的理念,不予余力地開展慈善公益事業,踐行社會責任,與全社會共同分享企業發展成果。通過在漳州市慈善總會冠名設立片仔癀“社會救助、慈善愛心”基金,用以扶貧濟困、支農助學、恤病助殘、擁軍愛軍、關愛孤寡等公益救助活動。近幾年內累計向市慈善總會捐贈2000多萬元。連續八年捐贈善款救助漳州市福利院的重特大疾病孤殘兒童,累計捐贈總額達155萬元。

[責任編輯: 孫慧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84107